首页
学院新闻

音院快讯 | 音乐学院邀请安徽师范大学汪海元教授作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3-02-15 作者: 访问量:



        12月16日晚,音乐学院通过腾讯会议视频形式,邀请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汪海元教授作学术报告,专门针对本院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作专题辅导讲座。参加报告会的有学院申报项目的以及热心科研的教师,关注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的我校其他院系有关老师,学院副院长董博超主持了会议。



        汪海元教授报告的题目为《近十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立项分析与申报撰写要略》。报告内容首先针对2013年至2022年十年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情况,从立项发展演变情况、研究类别变化、各年度获得立项数数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从宏观层面阐述了近十年申报立项的情况。报告第二个内容专题讲解如何填写申报书,汪教授以自己申报成功的申报书填写为例,给与会学习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国家社科申报书填写的方法和技巧,给需要申报项目的老师带了十分直观有效的申报指导。报告第三方面重点讲解了申报选题设计技巧,以2022年艺术学音乐学科立项的选题为例,汪教授针对题目逐一展开分析,给老师们分享了选题的技巧和方法。



        报告会持续近3个小时的时间,汪教授的报告内容为我院申报2023年项目的老师提供了实用有效的学术研究指导,引起了参会老师们的强烈共鸣。这次线上国家项目申报报告会是我院科研工作又一次连续的推进会,进一步激发了教师们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积极性,报告会给申报教师带来了实用有效的撰写申报书的技术和学术指导,提升了我院教师科研能力,推动了学院后续项目申报工作有序良好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