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青大唱响新年 三团百人合唱 《大海啊,故乡》

发布日期:2013-12-23 作者: 访问量:

小学生、大学生、大学教师同台大合唱,为新年放歌。上周末,“青啤之夜”青岛大学音乐学院新年合唱音乐会在青岛大学音乐厅举行,青岛大学(轮库)教师合唱团、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与青岛市爱...

小学生、大学生、大学教师同台大合唱,为新年放歌。上周末,“青啤之夜”青岛大学音乐学院新年合唱音乐会在青岛大学音乐厅举行,青岛大学(轮库)教师合唱团、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与青岛市爱乐少年合唱团倾情一展歌喉,在跨年之际以音乐的方式向新年献礼。音乐会由青岛市爱乐少年合唱团音乐总监古光均、副指挥杨国庆执棒,王颖、韩雪钢琴伴奏。

《天空晴朗,春风荡漾》、歌剧《威廉·退尔》选段《牧羊少女》、《菩提树》等丰富的曲目,混声合唱、童声合唱、女声合唱、无伴奏合唱等多种演唱方式,令观众尽领合唱音乐的魅力。三支合唱团共同演绎的 《大海啊,故乡》,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参加本场音乐会演出的三支合唱团,青岛大学教师合唱团成立于2001年,由青岛大学的教授们组建;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2012年成立,由本院各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组成;青岛市爱乐少年合唱团由古光均创办于1995年,该团是继中央乐团少年及女子合唱团之后第二个加入国际儿童合唱及演艺协会的团体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