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见义勇为获称赞

发布日期:2014-09-25 作者: 访问量: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2012级民族管弦系张雨晴同学,11月15日夜回家路上遇到一名昏倒在路边的青年女子,该女子几分钟后呼吸心跳突然停止,危急关头张雨晴跪在女子身边,连续10多分钟帮她做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直到1...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2012级民族管弦系张雨晴同学,11月15日夜回家路上遇到一名昏倒在路边的青年女子,该女子几分钟后呼吸心跳突然停止,危急关头张雨晴跪在女子身边,连续10多分钟帮她做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直到120赶到现场,抢回了这条年轻的生命。

她的这一善举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和社会的认可。大学学琵琶专业的她,在各大报纸等媒体上被喻为“岛城最美琵琶手”,被评为青岛市文明市民、崂山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2012年感动青岛十佳人物的候选人之一。 ,并被授予崂山区第四届“道德模范”证书。

青岛早报连续报道了张雨晴伸手救人的事迹后,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办和市120急救中心培训科连续一周都非常火爆,很多市民被张雨晴的事迹感动,希望能够接受系统的急救培训,在意外情况发生时能够跟张雨晴一样救人一命。市红十字会的孙京利处长将这种现象称作 “雨晴效应”。她的事迹值得我们全院学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