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胡金焱书记到我院调研
2018-05-26 10:11  

5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率校党委办公室、宣传部以及教务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人文社科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到音乐学院调研。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姜世安主持,院长王静怡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工作。

王静怡从学院工作现有基础、问题与不足、未来工作愿景三个方面做了汇报。其他学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作了补充,教师代表就学校文化建设、教师外出交流学习等谈了意见建议。在汇报和座谈过程中胡书记不断插话,既肯定成绩,点出优势,又指出不足,并为学院发展支招。座谈环节气氛热烈又轻松愉快。

汇报和座谈结束后,胡金焱书记对学院工作提出九个方面要求:

一是把人才培养作为重中之重。注重专业化、职业化培养。打造人才培养品牌,培养精英人才。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学院人才队伍高职称高学历比例偏低,层次、学历结构有待改善。三是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省内、国内学术地位。对标国内高水平,省内一流、国内有重要影响力。要有特色、有亮点,亮点要灿烂。

四是加强学科学研究。把一般需求与学科特色结合起来,既要有学术,也要有创作家、演奏家、歌唱家、舞蹈家。五是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面向全校开设更多音乐类选修课,搞好校园文化教育,让学校有文化气息。六是发挥团队优势为省市服务,为文化山东、文化青岛做贡献。服务山东、青岛新旧动能转换。在服务中要觅得商机,文化商机要好好研究。七是提高站位,打出国际交流合作的牌子,关门办学,永远成不了一流。八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你们的音乐特色党课很有特色,希望能开创党建与音乐结合的新模式。九是坚持学院办大学理念,把这种理念贯彻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唱出一台好戏。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