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意大利罗马国家舞蹈学院代表团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3-04-17 作者: 访问量:

4月14日,意大利罗马国家舞蹈学院副院长ALFREDO VERGA一行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会见并座谈。意大利教育中心(山东)代表处张晓辉、路婕,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新、院长王静怡、舞蹈系主任张琪玲,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司现鹏、李宗耀参加了座谈。



音乐学院王静怡院长介绍了音乐学院及舞蹈系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


3CBA4


ALFREDO VERGA介绍了罗马国家舞蹈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



双方就开展学生联合培养、师生互访交流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李军和ALFREDO VERGA分别代表双方学校签署了合作意向书。罗马国家舞蹈学院也成为首个与我校签署合作意向书的意大利高校。



当日下午,ALFREDO VERGA一行为音乐学院舞蹈系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现代舞课,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们情绪高涨,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真切感受到了意大利舞蹈教学和舞蹈艺术的不同特点和特殊魅力。

意大利罗马国家舞蹈学院成立于1948年,是意大利唯一一所公立舞蹈学院,也是意大利唯一一所培养舞蹈演员、教师及编导的公立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