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音院快讯 | 我院学生参加山东广播电视台《黄河文化大会》节目录制

发布日期:2023-05-07 作者: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访问量:

10月15日,我院舞蹈专业师生参加《黄河文化大会》系列电视节目录制,该节目由国家广电总局宣传司指导,山东电视台联合沿黄九省广播电视台参与制作、共同播出,该节目以“ 保护、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已被国家广电总局确定为120档“2022年广播电视重点节目”和迎接二十大主题“十档重点文艺节目”。舞蹈系20名男生在李斌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全身心投入到演出的排练当中。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最终将该作品完美呈现在舞台上,向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献礼。

 

7C2C3

 

此次表演的作品《大河之舞》由蒙古族青年舞蹈家李德戈景编排,由李德戈景带领舞蹈系的二十位男生共同表演。该作品充满了蒙古族舞蹈的风格韵味,节奏明快,气势恢宏,动作质感富有力度,充分的展现了蒙古族男性舞蹈的刚劲有力,将草原鹰的雄姿用肢体语言生动的呈现出来,整个舞蹈节目所营造的氛围如黄河奔涌,具有极高的艺术感染力。


EEFE8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孕育了古老而伟大的中华文明。保护、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是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通过此次排练、演出,舞蹈系学子磨炼了意志,增长了技能,并对黄河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受到了黄河文化的博大精深与厚重。在排练、演出过程中,学生们不怕苦、不怕累,在体力接近透支的情况下,还是圆满地完成了节目的录制,收到了节目组的一致好评。


9D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