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音院快讯|山东省研究生“黄河流域音乐文化传承与发展”学术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23-05-07 作者: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访问量:

山东省研究生

“黄河流域音乐文化传承与发展”

学术创新论坛


会议通知(第一轮)


为搭建音乐与舞蹈学相关专业方向研究生的交流学习平台,强化研究生的创新意识与精神,拓宽研究生文化视野,展现学科前沿高水平学术成果,特举办“黄河流域音乐文化传承与发展”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本次论坛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山东省学科评议组艺术学组主办、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和青岛大学研究生院承办,面向音乐与舞蹈学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论坛将围绕黄河流域音乐文化主题,通过征集学术论文、知名专家学者学术讲座等方式,就相关学科前沿、研究热点和趋势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论坛将通过高校之间、专家学者与学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提升师生对黄河流域音乐文化传承与发展的研究能力,繁荣黄河流域音乐文化的学术研究成果。

欢迎相关领域的产、学、研专家和研究生同学参加本次论坛。

一、组织机构

 (一) 指导单位

     山东省教育厅

 (二) 主办单位

     山东省学科评议组艺术学组

 (三) 承办单位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青岛大学研究生院

二、参加对象

 

   论坛面向全国研究生培养单位

三、论坛时间

  2022年11月26日-27日

四、论坛地点

  中国·青岛

  线下: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线上:腾讯会议

五、论坛论题

 (一)黄河流域传统音乐文化研究

 (二)新时代黄河流域音乐文化创新研究

 (三)黄河流域音乐文化生态研究

 (四)黄河流域音乐历史研究

六、论坛日程安排

本次论坛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设置“专家主旨报告”与“研究生学术报告”板块。

(一)2022年11月15日前,参会研究生提交论文题目与500字左右的论文摘要。

(二)2022年11月26上午,开幕式、相关领域各专家做论坛主旨报告。

(三)2022年11月26日下午至27日,专家主持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与点评。

七、征文要求

  1.论文作者仅限研究生。论文必须是原创的学术作品。论文主题应立足于音乐与舞蹈学和其他相关学科,与黄河流域音乐文化相关,题目自拟,文章应符合学术规范要求。

  2.参加论坛研究生于11月15日前将《山东省研究生“黄河流域音乐文化传承与发展”学术创新论坛个人信息表》(见附件1)发送至指定邮箱。

  3.论坛会务组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并根据评审选定优秀论文进行成果汇报。

  4.论坛结束后,根据参会者个人意愿,将优秀论文集成出版。

八、其他事项

1.疫情防控。线下参会人员应遵守山东省、青岛市以及青岛大学疫情防控要求。

2.会议注册。拟参会人员请于11月15日前,将参会信息(附件1)发送到邮箱:qdlxn1227@163.com。

3.本次论坛不收取任何会务费,参会人员的食宿及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7242

 


扫码查看邀请函

 


F314

 


联系人:李晓囡、李马崧鹤

联系电话:0532-85953528,18669750701,13615429311

 


附件1

附件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