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领导到音乐学院调研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4-10 23:25  

2020年4月9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一行到音乐学院调研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生工作处处长解涛、副处长周伟学生就业中心全体人员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座谈交流。

会议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姜世安主持。

刘彩云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思路、机制、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学院近年来毕业生深造率和就业率逐年提升,充分反映了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通过把毕业生就业率和考研率纳入对教师的绩效分配考核等方式,建立了全员参与的就业体系,形成了合力。学院毕业生就业成绩显著,考研报考率、达线率和升学率较之往年大幅度提高,与学院出台针对性的促考政策,以及全体教师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刘彩云校长指出,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同比增加40万人。综合考虑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叠加的影响,2020年上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将更加复杂严峻。学院应该进一步转变观念、把握政策,引导学生通过国家认可的多种形式实现就业。同时,要立足长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她希望音乐学院进一步挖掘潜力、发扬成绩,确保2020年就业目标的实现。

 

学生工作处处长解涛也充分肯定了学院毕业生就业和考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学院的本科生导师制、针对性的考研课程设置对于其他兄弟学院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希望学院进一步提炼总结,在全校推广。

他强调,今年的就业政策有了较大的变化,就业数据的统计时间前移,希望学院学工人员认真把握政策,积极引导学生以国家认可的多种方式实现就业。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姜世安认为,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将深造率和就业率作为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学院通过绩效分配改革等方面的顶层设计,引导全体教师牢固树立就业工作全员参与的理念。

音乐学院院长王静怡结合专业特色,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导师和研究生导师在帮助学生就业和考研中的做法,并就目前国内美育的人才需求带来的就业机遇提出见解和看法。

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司现鹏从2020届本科毕业生情况、就业情况分析、以及促进本科生就业举措三个个方面,对音乐学院的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汇报。

音乐学院副院长孟雷从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情况、研究生就业工作指导方案以及整体工作思路等方面,对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汇报。

音乐学院副院长王文俐汇报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考研情况以及学院促进学生考研的举措和办法。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