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荣获“小康情 中国梦”2020青岛市合唱展演(社团组)一等奖
2020-10-01 22:28  

       由青岛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委网信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文联、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办的“小康情·中国梦”—2020青岛市合唱展演(社团组)比赛9月30日在青岛大剧院举行。我校音乐学院合唱团在全市1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参赛作品是《我的祖国》和《在希望的田野》。

     此次合唱展演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指示精神,运用合唱艺术形式,唱响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昂扬旋律,通过合唱活动,凝聚力量,营造奋进向上的氛围,激励全市广大人民,在十五大攻势中,在学深圳赶深圳的浪潮中,在与上海双城联动、深入沟通交流的浓厚氛围下,燃烧激情、建功立业,加快把青岛建设成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色添彩



   9月30日,早上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的同学们整装待发,在学院集合后前往本次展演目的地——青岛大剧院音乐厅。

到达目的地后,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的成员积极配合大剧院入场工作,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等。入场后,合唱团成员在积极准备,不断回顾排练时的问题,力求精进。


  最终我校音乐学院合唱团在本次合唱展演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肯定。对参演的学生来说也是一次宝贵的学习经验,让我们听听他们的感想吧。最终我校音乐学院合唱团在本次合唱展演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肯定。对参演的学生来说也是一次宝贵的学习经验,让我们听听他们的感想吧。

很高兴能参加这一次的合唱比赛,今年算得上是古老师第一次带我们登上舞台,古老师私下经常给予我们鼓励教我们在舞台如何演唱、如何表现、如何更好的完成这个作品。从接到任务到现在,我觉得最大的困难就是“时间”,到了大三课程相对来说比较少了,师弟师妹们课都很多,但他们每一次都特别积极的参与到排练中从不旷课,特别是古老师每次都会提前半个小时到排练厅准备曲目。短短的两周,我们能完成这两首作品可以说是相当不错的了,很感谢古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努力与配合。

2018级声乐表演张译允

这是我大二的第一次合唱比赛,大一师弟师妹的加入给我们的合唱团注入了新的力量。在这次合唱比赛中让我学习到的太多,首先我学到了合唱的一些基础知识,包括发声方法、呼吸技巧、识谱等等。这让我明白了合唱不是一个人的展示,而是一群人共同努力,向着我们共同的目标靠近。其次,在这次合唱比赛中,我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这种“团结精神”不仅可以鼓舞合唱团每个人的志气,还可以给予听众强烈震撼力!最后,让我感受更多的是珍惜,珍惜每一次和同学共同努力,共同奋斗的时光!

2019级声乐表演班孙华卿

虽然经历过不少次合唱比赛,但这次是我步入大学后参加的第一次比赛,也是令我受益匪浅的一次比赛。无论是从老师的专业程度,还是同学们的歌唱水平来讲,都使我大开眼界。在排练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专业老师拍合唱都是令人放松的,但在放松中又有着不可抗拒的威严在其中。通过这次排练,我也明白了合唱重要的是情绪的波动,只要情绪到位,合唱自然也会好听。其次,通过这次排练合唱让我认识到自己在歌唱方面的不足。并且通过这次比赛是我下定决心要像水平高的同学学习,努力提升自己。

2020级声乐表演班杨景熙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