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学院优秀党员、优秀教师及校教学能手名单
2020-12-03 23:58  

音乐学院优秀党员、优秀教师及校教学能手名单


2018年校优秀党员:李斌

20192020年度校优秀教师:王景彬

20182019学年校教学能手:李斌、王朗、刘宇博、刘宁、张志红、赵勇、杨佩胜、陈晖、罗闵。

2019年度教学十佳:罗闵。

李斌,青岛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剧目、理论教研室主任,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研究生部,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博士在读,他是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中最年轻的共产党员,他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始终保持着绝对的忠诚。在各项工作中严格遵守党规纪,始终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吃苦在前,多次不辞辛苦的主动承担繁重的工作、教学任务,并圆满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受到同事的称赞。作为音乐学院最年轻的男教师,他敢于担当,先后两次带领学院教工健美操队夺得学校举办的健美操比赛一等奖。作为舞蹈系唯一的男教师,他又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承担了舞蹈系的大量的繁重的教学任务,在年均教学工作量高居学院前列的前提下,又不断提升自己的学历水平,在职考取了中央民族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在科研上,他也有着突出的成绩,先后获得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一项,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一项。作为总导演承担了舞蹈系2019届毕业生的毕业晚会排练工作,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献礼,这场晚会也被中国教育在线、青岛日报、半岛都市报等媒体广为报道。之后又承担了青岛大学服务青岛文化建设行动计划第一场专场晚会的导演工作,该场晚会邀请了数百名青岛市民观看,展现了青岛大学在办学110周年历程中与青岛城市发展历史休戚与共、薪火相传的厚重历史底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他积极践行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教学上一丝不苟,兢兢业业,所授课程每年都会获得校级优质课程,又获得了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优秀奖,青岛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三等奖等奖项,受到了同事、学生的广泛赞誉。

王景彬,教授、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表演学科带头人、青岛大学歌剧中心主任。同时担任上海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专家歌剧导演,湖南省歌舞剧院首席歌剧导演,郑州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歌剧导演。

一、 大项目带动学科大融合、大交叉

作为项目负责人,王景彬带领美术学院舞台艺术子项目课题组、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设计制作子项目组、新闻与传播学院宣化子项目组、音乐学院管弦系乐队子项目组、音乐学院舞蹈系舞蹈子项目组、声乐系歌剧表演子项目组,通力合作、各展所长,整合了相关学科的艺术創作能力,在艺术表现上做出了全方位的创新性探素,为新时代民族歌剧越出一条新路子。这不仅提升了我校歌剧创作演出和实践教学水平,也动了舞台美术、舞台服饰、舞台动画等学科的衍生和成长,是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成果奉献社会的重要实践,也是发挥综合大学多学科势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探索,促进了青岛大学以大项目帯动学科大融合、大交叉的新文科建设战略发展。

二、 提高艺术学科教学层次

作为导演,王景彬全面负责排演工作,辅导音乐学院及大学相关学院500余名师生,经过近一年的排演,成功上演歌剧《韩信》。演出取得巨大成功,得到了国内顶级专家以及国家艺术基金验收专家一致好评,获得了中央电视台以及国内主流媒体的大量报道,为青岛大学争得了荣誉,为全面提升青岛大学艺术学科教学层次,做出了一定贡献。

三、 歌剧编创学科高地建设

作为编剧,王景彬创作了系列歌剧及声乐作品,其中包括歌剧《莫高窟》、歌剧《商鞅》以及声乐组曲《大运河》等。在这些作品中,歌剧《莫高窟》和声乐组曲《大运河》获得北京艺术基金、歌剧《商鞅》目前正在申报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青岛大学成立了歌剧艺术中心,作为歌剧中心主任,王景彬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加强青岛大学歌剧学科建设,使该学科处于国内同类学科领先水平。

四、教学成绩优异

作为声乐表演专业教师,王景彬常年坚持研究生和本科生教学工作,在教学作中任劳任怨、精益求精,培养出了大批优秀人才。所教授学生有的成为大学教师、也有的成为专业院团演员,还有众多学生获得国际和国内比赛大奖。同时,注重教学科研工作,编著《西洋歌曲大全》声乐教材13本,这些教材目前已经成为国内专业音乐学院的专业教材。作为表演学科带头人,投入巨大精力策划、辅导其它表演专业发展,为音乐学院表演学科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做出了巨大贡献。

王朗,从入职以来,一直以舞蹈教学与舞蹈编导工作为主。平均每年教学工作量在350课时到450课时。一直教授多门课程:舞蹈编导、动作分析与编舞、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身韵、剧目排练。获得校级优质课超过18次。中国古典舞身韵课程获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三等奖。创编的舞蹈作品多次获得省教育厅举办的高校师生基本功大赛二等奖、三等奖。指导的学生作品多次获得表演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多次在国家刊物发表教学研究学术文章。担任学校舞蹈艺术总监,多台舞蹈专场演出总导演。

刘宁,现任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长笛讲师,中国长笛委员会理事,山东省音协长笛委员会理事,青岛长笛学会常务理事。自幼学习音乐,2001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长笛表演专业并获得入学奖学金,师从著名长笛教育家朱同德教授,2005年取得学士学位;同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部继续攻读长笛表演与教学专业,2008年取得硕士学位。全国首届管乐室内乐比赛中获得木管组第二名。2008年起担任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长笛专业的全部主课和室内乐教学工作,并承担青岛大学交响乐团长笛首席等演奏工作。工作十余年中始终坚持认真对待每个学生,认真对待每一节课,认真对待每一次演奏。努力钻研,力争把业内的前沿内容和资讯带给学生。指导的学生多次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考入国内外各级院校,教授的课程多次被评为优质课,并获得教学能手称号。

张志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6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同年进入青岛大学音乐学院担任声乐教师至今。任教期间,在国家级以及省级刊物发表过数篇学术论文,获得数项科研奖励和省级声乐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培养过大量的声乐学生,其中有多人分别获得省、市级声乐比赛奖励。

赵勇,硕士,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管弦系单簧管教师,青岛市音乐家协会单簧管学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家单簧管学会理事。

杨佩胜,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键盘系教师,从事高校本科教学17年,担任钢琴表演专业课,以及钢琴艺术史、钢琴教材研究等理论课程,多次被评为院级优质课,承担及参与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曾被评为青岛大学“教育先锋”、“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荣获省市级各类钢琴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数十项。

陈晖,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键盘系基课教研室主任,青岛市市南区青年联合会委员,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钢琴委员会理事,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青岛考级委员会理事,青岛市钢琴协会理事。本科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后考取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师从上海音乐学院学科带头人钱亦平教授。任教十余年,教学成果显著。多次荣获山东省钢琴大赛、新加坡中心音乐国际大赛、中韩国际文化交流大赛、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文化厅、青岛市青少年声乐器乐大赛和舒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优秀教师奖”和“最佳指导教师奖”。多名本科毕业生保送及考取天津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和美国密苏里大学等国内外院校。连年被评为青岛大学优质课。钻研教学同时,在科研方面认真研究,多次主持及参加山东省社科联、山东省文化厅和青岛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研究。

罗旻,硕士,音乐学院民乐系古筝专业教师,弹拨教研室主任。青岛九三学社文化专委会副主任。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副秘书长。青岛市民族管弦乐学会常务理事,古筝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青岛市青少年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主席。主讲民乐专业课(古筝)、民乐重奏课、民乐合奏课程。

承担山东省艺术学科等重点课题;研究成果“筝的五音定弦”获得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山东省教育厅高校音乐专业师生比赛获教师组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举办古筝独奏、重奏等专场音乐会百余场;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音像著作2部。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