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音乐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5人考取博士研究生
2021-07-12 22:20  

喜报:音乐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5人考取博士研究生


鲲鹏久有凌云志,硕果飘香喜报传。近日,我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胡文绣、曹珈郡、龚娇娇和马玉冬4位同学成功考取博士研究生。

  近年来,音乐学院持续深耕研究生培养质量,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学科建设,不断加大研究生人才培养投入,优化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定期邀请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开办高质量学术讲座,注重研究生知识储备、科研能力、学术素养等多方面的协调发展。在培养舞台表演技能技巧和审美能力的同时,也注重学术训练,突破音乐表演的专业局限,拓宽音乐学视域和研究方法,为学生在毕业以后的进一步提升创造了条件。


学子风采


“历经风雨 终见彩虹”——胡文绣


 

“导师王文俐不仅在学业上给我指明了方向,在人生中,也是深刻地影响了我,由衷地感谢导师七年孜孜不倦地教育,也同时感谢青岛大学音乐学院让我经历并学会了很多。”

 

  2018年考取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师从于王文俐教授。

2020年9月在《北方音乐》第17期发表论文《中国钢琴作品〈春舞〉的民族特色与艺术价值》。

2019年获山东省社会艺术展演钢琴青年组获三等奖。

2020年获第二十九届美国音乐公开赛专题组钢琴一等奖。

2021年获新加坡国际钢琴比赛专题组钢琴二等奖。

2021年考取韩国世宗大学钢琴博士研究生。

 


“吾之热爱 坚持到底”——曹珈郡



 学路漫漫,本科四年的青大印记,培养了我的热爱;研究生三年的青大足迹,坚定了我的热爱;从青大起航,继续深造,我的热爱变成了一种信念;学贵以恒,功成在勤,让信念坚持下去,梦想就会实现。

 

2014年考入青岛大学音乐学院本科,音乐教育声乐方向,师从张静副教授。

2018年考取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音乐表演声乐方向。

2021年考取韩国世宗大学博士研究生,声乐表演声乐方向。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龚娇娇


 

每个人的生命里,都有最艰难的一年,熬过之后人生才会变得美好而辽阔。

 

2014年考入青岛大学音乐学院本科,音乐教育声乐方向,师从张静副教授。

2018年考取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音乐表演声乐方向。

2021年考取韩国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音乐表演声乐方向。

 

“恢弘志士之气,不宜妄自菲薄”—马玉冬


 

吾之所爱,亦是吾之所求,人生之大幸莫过于此。选择一条合适又喜欢的道路,不需要勉强自己也能不懈地坚持下去。    

 

2013年考入泰山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

2018年考取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音乐表演声乐方向,师从董文华副教授。

2021年考取级韩国汉阳大学,传统声乐传统抒情歌曲方向。

少年不惧山高,跋涉万里终到达,学子不惧艰难,拼“搏”前行终上岸,新征程已经启航,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张琳苑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宜自勉,岁月不待人。


2018年考入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小提琴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邓列加教授,参加比赛获得基本功大赛一等奖,中铁世博城国际古典比赛一等奖,齐鲁器乐大赛二等奖,中新国际比赛一等奖。曾随青岛音乐厅交响乐团、青岛爱乐乐团、青岛友谊爱乐乐团等演出,担任青岛友谊爱乐乐团副首席。从事教学工作数年,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获得中新国际比赛最佳指导教师奖、山东省校园学生才艺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蒲公英青少年优秀艺术展演活动”优秀教师奖、中国音乐家协会考级“音乐听力教师资格”。2021年考取韩国檀国大学小提琴表演博士研究生。

少年不惧山高,跋涉万里终到达;学子不惧艰难,拼“搏”前行终上岸;新征程已经启航,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导师风采


 

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

 

王文俐,中央音乐学院硕士。现任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委员会理事,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钢琴委员会副主任。曾在《人民音乐》、《中国音乐》、《黄钟》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篇,在中国社科出版社出版专著2部,主持省部级课题6项,参与国家级课题2项。曾担任山东省高等院校基本功大赛评委、山东省文化厅考级大赛决赛评委、星海杯钢琴大赛山东赛区评委、斯美塔那国际钢琴大赛山东赛区评委、“施坦威”钢琴大赛山东赛区评委、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考级评委、上海音乐学院钢琴考级评委、山东艺术水平测试钢琴专业评委。多年来学生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等全国高校。学生更是遍布美国、韩国、俄罗斯、德国、意大利等国家。


 

传道授业守初心,立德树人筑梦行

  

张静,音乐学院艺术实践部主任,声乐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从教二十多年来,始终热爱教学工作,教学严谨。专业上狠抓学风,对待声乐教学一丝不苟;生活上关心学生,关爱学生精神成长。始终坚信教学不光是要教会学生唱歌,而是要教导学生学会学习、主动学习。坚信大学不仅仅是教给学生知识的地方,更是要教会学生如何做一个积极进取、正直有担当的人,从艺先从德,无德莫学艺。在声乐教学上坚持开放的态度,善于和学生交流学习体会、教学相长,鼓励学生走上舞台。同时,每一个学生入校后都给学生树立考研、考博目标,多年来输送到美国、意大利、法国、韩国、中国音乐学院、青岛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的研究生多名。



 

“学艺术,不能好高骛远。应该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地探寻自己的道路”

 

 董文华,声乐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多年从事本科声乐教学与研究生教学工作。指导学生多次在国内外声乐大赛中获奖。在教学同时注重科研工作,发表多篇于国家核心期刊声乐论文。董老师始终坚持“学以致用”的教学原则,注重知识与能力的实际运用,对待教学工作有着极高的热情。鼓励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多从实际出发,累积经验,锻炼能力。董老师常常告诉学生:“学习、考学,并不只是为了学位。而是为了拥有更多的能力,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董老师的言传身教下,以翟鹏(声乐博士,旅欧华裔女高音歌唱家)、张雪颖(声乐博士)为代表的多名学生先后取得博士学位。


 

 

邓列加,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小提琴教授、硕士生导师。俄罗斯远东艺术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岛大学交响乐团团长,俄罗斯文化部举办“远东国际青年音乐家比赛”评委,原中国歌剧舞剧交响乐团首席,黑龙江省交响乐团客座首席。

1990年赴德国深造,师从小提琴大师大卫﹒奥依斯特拉赫(David Oistrach)得意弟子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巴耶诺夫教授(prof.  Georg Baynov),在德学习期间获得(DAAD)奖学金、德国艺术家证书。

归国后曾执教西安音乐学院、任职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首席。参加的首演剧目有歌《原野》、意大利拉美莫尔露琪亚国型百老汇音乐剧《西区故事》、大型舞剧《篱笆墙的影子》、中国大型昆曲歌舞剧《贵妃东渡》等,多次参加文化部主办的大型音乐会。与丹麦室内乐团的先锋――阿萨莱斯室内乐团及来自挪威、德国、荷兰的优秀演奏家同台演出,以自己对音乐的深邃理解,独特诠释深受多方媒体好评。并多次出访香港、日本进行文化交流演出。中国歌剧《刘邦大帝》首演首席。中国歌剧《杨贵妃》首演首席。

2008年应黑龙江省交响乐团特邀担任亚洲交响乐周演出首席。此活动为黑龙江省交响乐团应日本文化厅邀请,与“悉尼交响乐团”、“韩国国家交响乐团”、“日本国际艺术交响乐团”共同参与演出。亚洲交响乐周于2010年10月在日本东京“新国际音乐厅”、大阪“国际音乐厅”举办,交响乐周代表了亚洲最高的交响乐演奏水平,演出盛况空前获得日本当地媒体,国内媒体及国际媒体好评!

 

C8582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