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青岛大学2022年新年音乐会震撼奏响
2021-12-30 22:12  

        年年辞旧,岁岁迎新。2021年的乐章即将落下最后一个音符,12月26日晚,青岛大学新年音乐会在青岛大学剧院歌剧厅隆重举行,整场晚会以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曲目,再现了中华民族苦难辉煌历程和顽强奋斗精神。校友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一同观看了演出。

        为大家带来表演的是青岛大学交响乐团和合唱团。青岛大学交响乐团成立于2002年,由音乐学院的优秀青年教师和学生组成。乐团首席为中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原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小提琴、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邓列加教授。青岛大学合唱团成立于2012年,曾获得过青岛市合唱比赛一等奖、中国金钟奖山东赛区二等奖、山东省教育厅大学生合唱艺术节专业组一等奖等重要比赛奖项。担任乐队指挥的是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指挥、青岛爱乐乐团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家徐东晓。

        晚会在红色经典史诗《长征组歌》中拉开序幕,将交响乐与民族器乐相融合,作以长征为主题,以艺术的形式再现了长征艰难的历程。领唱: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侯健、纪晓亮。

        歌曲《不忘初心》深情讴歌了党的初心使命,赞颂了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演唱者: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刘宇博、王锐。

       《红色娘子军》以中国工农红军第二独立师女子军为历史原型,讲述海南妇女为反抗封建压迫和争取男女平等拿起枪,不怕牺牲,坚持战斗的故事。

        歌曲《向往》表达了党为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奋斗的初心和使命。演唱者: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原恬、王芳。

        脍炙人口是陕北民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唱出了陕北人民的朴素热情和黄土地的炽烈情怀,歌颂了像山丹丹花那样热烈地坚定革命信念的先烈们。

        合唱作品《我的祖国》深切地表达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思想,唱出了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的气概。

        合唱作品《黄河大合唱》压轴登场。这首作品热情歌颂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光荣历史和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塑造了中华民族巨人般的英雄形象。

        返场作品是旋律优美的《万泉河水》,在演出的最后,全体观众及演员演唱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优美的旋律和嘹亮的歌声里,带着对2022年的美好祝福,带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崇敬,青岛大学新年音乐会圆满落幕。担当作为,奋发图强,奋力谱写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华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大力量!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