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停课不停学,青大音院线上教学今日正式开始!
2020-02-17 08:04  
严防新冠肺炎疫情,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校园内外严阵以待,开学返校暂不可行,广大师生居家防护,在线教学提上日程。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是一场攻坚战,校领导是总指挥,教务处是参谋部,学院是兵团,教师就是教官,学生是战士,师生协同作战。

疫情当前,为了阻止疫情向校园蔓延,切实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延期开学通知和做好教学组织与管理的指导意见,青岛大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了四次会议研讨教学方案,在“延期报到,如期开课;多方联动、统筹组织;夯实责任、保证质量”的指导思想和原则下,制定了《青岛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意见》,确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的总体要求:
一是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
二是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从线下教学转到线上教学,确保如期开展线上教学;
三是做到进程不变,教学质量不减,标准不降;
四是毕业生如期毕业。

Q:

在线教学的具体时间?


A:

依据山东省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全省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延迟到2月底以后,具体时间视疫情发展情况再通知,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2月17日起以线上教学的方式开始上课。



Q:

在线教学期间使用什么网上平台?


A:

本次线上教学不是全校统一使用同一种网络平台,各学院老师将根据课程特点利用不同的教学平台、教学资源、通讯工具开展授课和指导学生学习。



Q:

学生如何加入在线教学的班级?


A:

任课教师是课程班负责人,在开课前建立好课程班的QQ群或微信群,各学生所在学院安排专人协助任课教师通知课程班中的学生入群,任课教师在课程群中指导学生如何进行线上学习。



Q:

在线教学的具体方式及如何实施?


A:

各学院成立了应对疫情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任课教师,通过线上交流平台进行在线教学的集体备课工作;妥善安排毕业班的教学活动按期结束学习;组织学生参加在线学习活动的培训,确保全体学生能用、会用各类线上辅助教学工具进行在线学习;畅通授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等与学生联系渠道,提前告知学生每一门课程的教学安排和教学计划;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和身体状况,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学生的交流。



Q:

因条件限制或其它原因线上学习有困难怎么办?


A:

确实因网络受限无法参加课程在线直播的,可提前与教师联系,通过QQ群、课程平台、邮箱等方式获取课程资料,进行自学,完成作业。



Q:

延迟开学期间,实践、实训课程怎么办?


A:

原则上正式返校开学前,实习、见习、实践、实训类课程暂停,具体重启时间安排将视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各教学单位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做好此类课程的调整与安排。



Q:

大四学生毕业设计(论文)也延期吗?


A:

不延期,各学院将采用远程通讯等多种方式按期指导毕业班学生开展毕业论文工作。



Q:

新学期我们的改退选和补缓考怎么办?


A:

原定于春季学期开学初进行的改退选工作按照原有模式进行,时间进程略做调整,会另行通知。原定于春季学期第一周进行的补缓考延期,于开学返校后的第一周进行。



Q:

毕业生的重修考试也会延迟吗?


A:

毕业班(含结业生)重修考试时间按原定时间执行(5月9日、10日),具体考试时间和考试形式,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Q:

疫情期间如何办理休学、复学?


A:

疫情期间休学、复学手续简化办理:搜索教务处官网——青岛大学本科生休学审批表或者青岛大学本科生复学审批表,填写基本信息,电子版提交学院(本科办公室主任、辅导员),由学院审核后通过学籍群或者qq报教务处学生注册与信息办公室负责人,其在教务系统做学籍变动。书面材料恢复正常后学生需补交学院存档。已经办理休学手续需要继续休学的,无需提交申请。防疫期间,只要未及时办理复学手续,教务处学生注册与信息办公室统一为休学学生办理延期。


Q:

疫情期间各类纸质证明能开吗?


A:

学生成绩单、在读证明、学历学位认证、学信网信息勘误和补登等属于学生需要纸质材料盖章的业务,因管控影响,也为减少路途或室内人多的传染风险,建议疫情解除后办理。



防控疫情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所有教学活动首先要服从防控疫情的要求。学校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领导小组,加强校院及各部门协同联动,及时研究解决延期开学期间教学中的重点难点工作,推动各部门和各教学单位之间的高效协同与合作。

各学院制定了春季学期教学实施方案,在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认真谋划落实教学组织、学生管理和教学服务等职责。任课教师科学设计课程教学,确保教学投入,保障教学效果,学校也将对教师的网上教学做阶段性学生评价。为加强教学过程管理, 学生网上表现将列入期末考核范围,确保教育教学保质保量完成
疫情阻挡我们返校的脚步,但无法阻止我们学习。希望同学们静待开学通知,安心学习!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