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青岛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2019-03-20 14:29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现已公布,我校今年计划在部分专业接收优秀调剂生源。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收调剂类别、专业及领域:见附件1。

二、调剂要求

(1)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我校调入专业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及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2)申请调入专业应与本人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3)数学一、二、三之间和英语一、二之间可顺向调剂,不可逆向调剂。

(4)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未考统考科目的考生原则上不能调入设统考科目的专业。

(5)学术学位考生可以调剂到相近专业学位,专业学位考生不得调剂到学术学位(临床类专业学位除外)。

(6)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我校照顾专业(0807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非照顾专业的学科门类复试成绩要求。

(7)第一志愿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第一志愿报考法学一级学科下设各专业且毕业专业为法学的考生可申请调入我校“法律硕士(法学)”专业。

(8)第一志愿报考公共管理、工商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会计硕士的考生可以互相调剂,但必须满足工作年限要求。

(9)申请调剂到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的考生须符合国家规定的临床医师资格证报考条件并同时符合山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报考条件。

(10)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调剂考生,报名专业仅限附件1中的专业学位(临床医学专业学位除外)。初试成绩要求:在教育部划定进入复试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总分下降30分,且单科线下降10分,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加分政策。

三、调剂程序

1.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发布接收调剂信息。调剂工作(含校内调剂)一律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进行,未通过系统调剂的考生录取无效。

2.调剂考生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写调剂信息。调剂考生只能填报我校一个专业和方向,不能同时填报多个。

调剂考生务必检查本人是否符合我校接收调剂的报名条件,经考生确认的报名信息,在复试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如因报名信息有误无法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调剂考生若报考类别(定向或非定向)发生变化,应根据实际情况主动提出申请,我校协助其修改该项报考信息。

3.接收调剂网上报名为3月22日20:00--23日20:00。各招生学院审核报名情况后将于3月24-26日通过调剂系统发送复试通知,通知复试的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网上回复确认信息,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复试具体安排将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各学院网站公布。

4.我校根据复试结果确定拟录取名单,并于4月4日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发布拟录取通知,被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务必于规定时间内网上回复确认信息,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

四、调剂注意事项

1.调剂考生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 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我校将通过“系统”完成调剂、复试、拟录取的相关程序。未通过调剂系统的申请一律无效。

2.调剂考生只能填报我校一个专业和方向,不能同时填报多个。填报调剂专业时请务必选择研究方向。一志愿具有复试资格的考生,若调剂到其他专业,需由一志愿专业学科负责人签字同意后方可参加调剂。

3.因审核考生报名情况和发送复试通知均需要一定的时间,考生填报调剂志愿结束后若无其他调剂意向,切勿随意修改调剂学校和专业。我校将及时通过系统发送复试或拟录取通知,若由于考生本人修改志愿造成无法接收通知,视为考生自动放弃复试或拟录取资格。

五、联系办法

研招办电话:0532-85953655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