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党建

音乐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5 作者: 访问量:

125日上午,音乐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德雅楼音乐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李正仁、李相仁到会指导。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姜世安主持会议,学院党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姜世安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思想政治方面的问题,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等方面的问题,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民服务方面的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遵守党的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问题,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方面的问题。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大家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剖析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了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并分析了问题根源,拿出了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坦诚的相互批评,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对于大家的批评意见,领导班子成员均表示意见针对性强,问题找的准,照单全收,做好整改。


李军校长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说,今天音乐学院党委班子开了一个很好的民主生活会,大家都按照要求进行了认真准备,问题找得准,结合本职工作,有事例、有数字、有分析、聚焦准,查摆问题深刻透彻,直面问题,不遮遮掩掩。当然,还会有很多不足,有些问题还需更加深入查摆整改。

李军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加强学科建设,凝练学科方向。四是抓好人才培养这个中心工作。五是抓好科研工作。六是抓好国际化办学。七是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学院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