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党建

音院快讯 | 音乐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2-01-06 作者: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用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音乐学院党委采取各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广大师生党员群众通过各种媒介和方式,持续深化学习效果,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2021年12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姜世安在学院资料室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宣讲会。姜世安从“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逻辑关系,全面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与百年教育大业间的科学内涵;深刻把握时代大势,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宣讲。

2021年12月23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司现鹏以“赓续百年光荣,奋进复兴征程”为主题面向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制定《决议》的重大意义、《决议》的显著特点、党的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党的理论创新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概括、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成果、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性贡献、我们党的成功密码、开创未来的基本遵循等十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解读,并结合个人学习,分享了心得体会。

2021年12月27日下午,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完成了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新党员发展工作。支部书记迟晓波要求全体党员加强理论学习,以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全面理解和把握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将个人奋斗目标与党的建设、现代化建设总布局紧密结合,将个人梦与伟大的中国梦紧密结合。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温丽带领新老党员宣读、重温入党誓词。支部组织委员朴博文带领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就宣讲会交流心得体会。

2012年12月28和29日晚,辅导员迟晓波、温丽、朴博文面向学生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覆盖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引领全院学生切实把学习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实事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共识在宣讲中凝聚,信心在宣讲中传递。全院师生纷纷表示,要切实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凝聚强大奋进动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