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学院党建>>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歌舞献给党”音乐特色党课活动
2019-11-12 15:55  

926下午,音乐学院在德雅楼103排练厅举办“歌舞献给党”音乐特色党课活动。参加党课学习教育活动的有音乐学院全体教职工与学生党员,特邀出席党课学习现场的嘉宾有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一巡回指导组的各位领导同志、校领导、青岛大学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的各位领导同志以及青岛大学主题教育中层干部读书班第十组的各位学员。


党课学习活动以歌舞表演、朗诵诗词为主要形式,以毛泽东诗词的诵唱为内容贯穿,全院党员人人都参与,集体协同发挥音乐学院专业特长优势,共同完成了九个节目的表演。教工二支部以笙乐器的三重奏《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特色党课的序幕,男低音独唱《黄鹤楼》、女声二重唱《卜算子·咏梅》、男高音独唱《七律·长征》、学生党支部的小合唱《娄山关》,在不同音色的对比中,表达出了共产党人的革命乐观主义和坚强不屈的奋斗精神。教工三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集体表演了诗词朗诵《长征》《沁园春·雪》,党委书记姜世安以书法形式展示毛泽东诗词作品。最后,教工一支部的全体党员集体大合唱《沁园春·雪》,以气势磅礴的演唱表达了全体党员祝福祖国70华诞、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的心声。


本次特色党课是继“两学一做”教育实践以来,音乐学院党委结合本院师生特长,每年举办歌舞献给党”的系列特色党课,表达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热爱之情,从而实现了党员的自我教育,这种形式受到师生党员们的普遍欢迎。本次党课也是学院党委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组成部分之一,是学院党委在基层党建创新工作中针对如何上好党课、如何创新学习、如何发动和调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党课学习的专项研究内容。特色党课形式,让每位党员从党课听众变为主讲,由被动转化为主动,创新了党课学习形式,对党员同志起到了自我教育、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教育效果。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