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音乐学院古筝重奏公开课成功举办
2019-12-11 11:20  

音乐学院古筝重奏公开课成功举办

 

20191204日音乐学院在德雅楼103排练厅举行了“以学生为中心——古筝重奏公开课”。

微信图片_20191210154607

公开课由音乐学院孟雷副院长主持开始,孟院长与罗旻老师在课上为学生讲解了古筝名称的由来,古筝的演奏特点等问题。公开课上两位老师的相互交流使的公开课变得格外生动与活泼,同学们特别喜欢这种形式。

微信图片_20191210154614

老师讲解了在当前网络时代的环境下,大学教育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问题,并阐述了研究导向型教育的核心思想,分享了研究导向型学习与教学流程,教师的个性化引导设计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191210154559

基于以上原因,罗老师以社会对古筝人才需求为导向,制定了培养善弹、会演、能教的综合性古筝人才的高阶学习目标。

微信图片_20191210155344

“以学生为中心——古筝重奏课”围绕古筝课程的教学目标着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舞台表演能力、总结与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课上罗老师采用课上舞台表演,分组讨论,现场比赛,学生互评等形式充分调动起学生的学习热情。现场为学生示范演奏,讲解同学们练习中的不足和问题,现场点评每一位同学舞台演奏中的有缺点,使学生明确了自己的不足,以及课后练习目标和方法。同时罗老师采用课后微信组群督促学生课后自主练习和团队练习相结合,有效的提高了学生学习和练琴的效率。课后观摩的音乐学院教师围绕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教学模式以及 “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微信图片_20191210154618

微信图片_20191210154552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