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音乐学院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2020-02-18 20:56 毕晓琛 
为落实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在不延迟正常毕业、不降低学位授予质量的前提下,师生齐心克服困难,确保2020年音乐学院春季学期硕士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硕士学位申请范围

根据《青岛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 青岛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 》及培养方案的相关规定,符合学位论文答辩条件的研究生可申请2020年春季学期学位论文答辩,通过答辩者予以毕业,同时按学位授予要求申请相应学位;毕业时未取得学位、在规定修业年限内且已符合授予学位要求的毕业研究生可申请学位。

二、时间安排
       硕士学位授予工作按照《 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答辩与学位授予等工作日程安排 》(见附件 ,简称《日程安排》 )的时间进行 ,论文 答辩 论文复查及学位审核 的具体时间 正式开学时间和 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三、 工作 流程

2020年春季学期学位授予工作流程原则上不做调整 ,请研究生本人、学科、学院 (部) 务必认真参照《 统招 博士研究生毕业及申请学位工作流程》、《 统招 硕士研究生毕业及申请学位工作流程》 《在职人员申请 博士 学位工作流程》 和《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流程》 ,按 《日程安排》 中的时间要求完成各项工作。

学位授予工作相关的参照文件、填写表格及工作流程等最新版电子材料详见研究生处网站《2020年春季学期学位授予工作材料包》,下载地址: →学位工作→下载专区→《2020年 春季学期 学位授予工作材料包》

四、疫情防控期间,各环节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发布受理学位授予工作指定电子邮箱

      音乐 学院 受理 学位 授予工作的指定 电子邮箱为:bxcqd@163.com 联系人:毕老师

(二) 学位论文答辩申请及资格审查

       疫情防控期间, 学位论文答辩申请及资格审查工作 由纸质材料审批改为利用网络开展, 网络化 申请及资格审查 具体程序如下:

       1. 申请人向导师提供学位论文、学术论文及其他科研成果电子版。经导师同意后,申请人于3月20日前将《青岛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资格申请表》(仅硕士填写)、《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核情况汇总表》、《博士、硕士学位申请人员发表学术论文情况统计表》及有关材料电子版发送到相关学科指定电子邮箱。

       2.学科汇总整理申请材料,审查申请人是否符合学位论文答辩资格条件,并将审查情况反馈本学科相关导师,确认无误后,将本学科《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核情况汇总表》和《博士、硕士学位申请人员发表学术论文情况统计表》电子版发送到相关学院(部)指定电子邮箱。

       3.学院(部)汇总整理各学科情况,进一步核查答辩资格,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同意后,于3月25日前将本学院(部)《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核情况汇总表》和《博士、硕士学位申请人员发表学术论文情况统计表》电子版发送到研究生院学位办指定电子邮箱。

       4.学位办复查申请答辩人员资格,将于4月6日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答辩资格审查结果。

       5.如若有少数申请人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提交培养材料、学术成果证明及缴费发票等材料的情况,经导师、学科及学院(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同意后,各培养学院 可先受理其答辩申请,申请人须在正式答辩前补充提交相关材料。

6.申请“内部学位论文”的博士、硕士学位答辩申请人须在提交答辩申请的同时向所在学科、学院(部)提交《青岛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内部申请审批表》及证明材料电子版。

       (三)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及盲评

       2020年春季学期所有申请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的论文均须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和校外专家双盲评阅。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按照《青岛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管理暂行办法》(学位办字 [2019]19号)执行,论文评阅通过线上平台进行。博士学位论文检测和评阅平台上传时间暂定截止至4月15日,硕士学位论文检测和评阅平台上传时间暂定截止至5月2日。

       (四)往届毕业生申请学位

       往届毕业生通过电子邮件向所在学院(部)提交《往届生学位申请审核情况汇总表》等有关材料电子版,经学院受理、审核后,于5月8日前以学院(部)为单位将电子版表格发至学位办指定邮箱。

       论文答辩时未参加过盲评的硕士学位论文须重新进行论文盲评。请申请人于5月8日前向所在学院(部)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版,由学院(部)将论文上传至平台进行盲评。

       (五)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审核

       学位论文答辩时间预计安排在6月上旬,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学位授予预计安排在6月30日之前,具体时间 正式开学时间和 疫情 防控进展 另行通知。

       请各有关学院(部), 务必将 工作安排和要求 传达 给每一位导师及研究生 本人,按规定时限 做好论文答辩和学位审核的组织工作,保证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位授予工作顺利完成。

       研究生院学位办指定电子邮箱:qdxwb2012@163.com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