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冬季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2021-09-30 13:43  

各有关学院(部)

为保证我校2021年冬季学位授予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博士、硕士

根据《青岛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青岛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及培养方案的相关规定,符合学位论文答辩条件的研究生可申请2021年冬季学位论文答辩,通过答辩者予以毕业,同时按学位授予要求申请相应学位;往届已毕业但未取得学位、在规定修业年限内已达到授予学位要求的研究生可申请学位。

2.学士

凡符合申请学士学位条件的我校各类本科毕业生,可按学校有关规定申请学士学位。

二、时间安排

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工作按照《2021年冬季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等工作日程安排》(见附件)的时间进行。

学士学位授予工作日程安排见教务处通知。

三、工作流程

通过预答辩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经导师同意后,向培养单位提交答辩申请,并同时提交有关证明材料。申请“内部学位论文”的研究生须在提交答辩申请的同时向所在学院(部)提交《青岛大学申请内部学位论文审批表》及证明材料。各学院(部)要逐级审核申请人的学分、课程及论文研究情况等,以学院(部)为单位提交《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核情况汇总表》和《申请博士、硕士学位者发表学术论文情况统计表》。

为保证各环节申请材料提交、审核、报送工作的顺利进行,请研究生本人、学科、学院(部)务必按照工作日程中的时间要求完成各项工作。

有关参照文件、填写表格及工作流程等最新版电子材料详见《2021年冬季学位授予工作材料包》,下载地址:→学位工作→下载专区→《2021年冬季学位授予工作材料包》。

四、有关要求

研究生学位论文是为申请学位而撰写的学术论文,是评判学位申请者学术水平的重要依据,是学位申请者获得学位的必要条件。研究生学位论文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集中表现和重要载体,其质量高低关键取决于导师的严格要求、学生的潜心投入、学院的审核把关。

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研究生导师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要求,精心指导,切实保证学位论文质量,坚决杜绝问题论文。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申请答辩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质量将作为导师上岗资格确认和考核评优的重要指标。

申请论文答辩的研究生,务必端正态度,重视学位论文撰写,恪守学术规范,潜心投入时间精力,深入研究精心打磨,为自己的研究生阶段学习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各有关学院(部),务必高度重视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审核把关工作,严格执行学位授予工作流程,健全本单位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切实保证学位论文和学位授予质量。

特此通知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