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键盘系>>正文
陶琳
2021-09-13 14:44  

陶琳

undefined

陶琳,旅美钢琴演奏家、音乐艺术博士(D.M.A., Doctor of Musical Arts),青岛市音乐家协会会员、钢琴专业委员会会员。2020年作为“青年海归博士人才”被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键盘系引进为教师。陶琳博士毕业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音乐学院钢琴表演专业,获得全世界范围内音乐表演专业的最高学位D.M.A.;硕士毕业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在美学习期间,陶琳师从于美国著名钢琴演奏家、音乐教育家 Michael Gurt 教授及 Peter Collins 教授。与此同时,陶琳还向美国著名管风琴、钟琴演奏家 Jeremy Chesman教授学习管风琴演奏及钟琴演奏。在硕士研究生学习阶段,陶琳曾连续两年获得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全额奖学金,并担任带薪研究生助教。

2009年至今,陶琳博士多次为来青交流的外籍教授担任音乐会伴奏、随行翻译及大师班翻译。同时,陶琳博士的演出经历横跨中美,曾多次举办大型钢琴独奏音乐会及重奏音乐会,一直以钢琴演奏家、教堂管风琴师、钢琴艺术指导、室内乐合作钢琴家等多重身份活跃在音乐演出舞台上。2016年,陶琳博士担任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冈萨雷斯市第一联合卫理公会教堂特约管风琴师,与当地交响乐团合作演出法国作曲家圣桑的大型音乐作品《圣诞节清唱剧》op. 122018年,陶琳博士与美国著名大提琴演奏家、音乐理论家Robert Peck教授成立Duo Forte Amore二重奏组合,并举行德国音乐作品专场音乐会。20216月26日,陶琳博士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成功举办“荣归故里,庆党华诞—旅美钢琴演奏家陶琳博士钢琴独奏音乐会”,全场座无虚席、好评如潮。2021年10月,陶琳博士代表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参加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山东第八届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展示(大赛)”,荣获教师键盘组省级三等奖。

同时,陶琳博士一直致力于中美音乐文化交流。2012年,陶琳博士曾在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和密苏里州斯普林菲尔德市担任中国传统音乐节的音乐会伴奏及青岛大学访学乐团的巡演伴奏。2018年春季,陶琳博士和美国著名钢琴演奏家、音乐教育家Michael Gurt教授在美国合作演出《“黄河”钢琴协奏曲》,用生动的音乐及华丽的技巧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历史和风貌。此外,陶琳博士的专著型英语论文:《“中西合璧”:“黄河”钢琴协奏曲的历史、分析及接受》(英文全称:An Integration of East and West: History, Analysis and Reception of the Yellow River Piano Concerto)已发表至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高校数据库网站并将成书上市,受到美国业内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联系方式:微信号:pianistsophy 邮箱:pianistsophy@gmail.com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