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2017新年音乐会奏响青岛大剧院
2016-12-29 12:13  


新闻网讯 12月28日晚,我校2017年新年音乐会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举行。山东省政协、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蓝谷管理局、青岛市文联、市南区、崂山区、即墨市、胶州市等单位的领导以及日本驻青领事馆、韩国驻青领事馆等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嘉宾与数千名青大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本场迎新年音乐会由我校交响乐团承担演出任务,特邀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一级指挥,国交合唱团团长姜金一先生执棒倾情指挥。音乐会在管弦乐序曲《北京喜讯到边寨》乐曲声中拉开了序幕,欢快热烈的音乐情绪,很快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气氛。紧随着的乐曲是约翰斯.特劳斯的著名圆舞曲《快速列车波尔卡》,把开场演出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音乐会上半场主要以中国作品为主,有我校音乐学院作曲系张旭冬教授创作的原创作品《管弦乐合奏“岛城节日”》,我国著名作曲家鲍元凯的管弦乐作品《炎黄风情组曲“太阳出来喜洋洋”》,乐队与歌曲演唱《我爱你中国》等作品,钢琴协奏曲《保卫黄河》把上半场的演出推向高潮。

音乐会下半场的曲目主要以世界名曲为主。有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常演不衰的圆舞曲《蓝色多瑙河》、《雷电波尔卡》,两部经典电影主题音乐《时光倒流七十年》、《加勒比海盗》把观众带入了交响乐的美妙世界。管弦乐与美声歌曲《登山缆车》,舞曲《阿莱城姑娘》掀起了现场观众的激情。演出结束后,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乐队又返场加演了管弦乐曲《红旗颂》。 

通过本次演出,既回顾了学校2016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又展望了即将到来的新年,体现了学校师生充满活力,激情昂扬的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