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2021-04-30 00:16  

429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在德雅楼103音乐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曲新英老师作题为《学百年党史,守初心使命》专题宣讲。音乐学院的党员和师生80余人参加了听讲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姜世安主持了宣讲会。

曲新英教授的宣讲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到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进而提出人民性是成功的秘诀,最后总结升华党史学习的价值意义。首先从中国历史发展的角度阐释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带领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史。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和未来的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和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必将增强和提高我们的认识能力和行动目的性,让广大师生深刻认识新中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进而提高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进对建设祖国奉献自我力量的使命感。曲教授认为“人民性”是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秘诀,要学好百年党史,就要真正理解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学好党史,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为人民服务的根基,要增强应对风险和服务人民的能力。

本次宣讲会按照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在全院师生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百年党史集中宣讲,通过对党史的系统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青岛大学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应邀作宣讲报告的曲新英教授是山东省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和中共党史宣讲团成员,也是青岛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近期已经在青岛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了多场宣讲,本场在音乐学院的宣讲报告是校内宣讲的第一场。曲新英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史党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省部级、厅局级课题10项;出版著作3部,发表论文40余篇,曾获首届青岛大学“学生最喜爱的老师”、青岛市首届“思政课十佳名师”等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