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会>>正文
音乐学院关于开展“文明课堂”活动一周总结
2016-07-17 17:34  

    为进一步推动音乐学院和谐建设,提高音乐学院学习风气,弘扬师生讲文明,树立良好新风尚,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文明课堂”的号召,在本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一、学习了解正确的课堂纪律,由班长或者主持人联系学校开展的“优秀课堂”活动讲述《青岛大学学生守则》有关内容,由主持人带领全体团员阅读以教育学生树立“建文明课堂,树优良学风”观念为主题,以宣传、学习、贯彻《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生手册》为依托,在学生中普及社会主义道德知识,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引导、帮助、激励学生学习、领会和掌握建立优秀课堂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方针原则及主要内容,为倡导建立文明课堂奠定基础。

  二、开展我们大学生如何建立文明课堂的讨论会,提出班级内存在的不和谐现象,并提出有关解决方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的基本知识和同学们对学习、社会工作、生活以及创建优良校风、学风,提高自身道德素质过程中的各种道德现象的正确评析,同学们踊跃发表自己观点,讨论解决方案。

  三、 制定、完善和实施班风建设方案,组织班内“一帮一”小组,帮助学习习惯欠缺的同学

     四、让学生走进课堂,对组织课堂进行打分评估,测评时间为一节课,下课后上交评分问卷。

     五、严格执行课堂考勤制度

    1.我院院长及书记针对课堂考勤给院内各个专业的全体任课老师召开相关会议,要求任课老师要根据学校的要求,认真做好课前考勤。

    2.我院学生会自律部为协助任课老师工作,针对课堂考勤,对自律部全体成员召开相关会议,自律部各干事每节课都要填写相关学生出勤表,经任课老师签字认可后报送辅导员,并每月进行汇总统计,月末在学院大厅张贴各级学生旷课迟到请假记录。

    3.我院各级辅导员针对学生干部的考勤工作进行了管理和指导,及时了解了所负责班级学生到课情况,并对相关学生进行了严肃的教育、处分等工作。

     我院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参与其中,对于学校制度和纪律都有了深刻明确的认识,相信我院学生会在课堂文明上越做越好。

                                           

   2014年12月17日

音乐学院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