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会>>正文
喜迎学代会,青春展风采 | 音乐学院团学组织工作纪实
2021-11-04 00:21  

学生会在学院团委的领导下,立足青年大学生特点和思维方式,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深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举办“红歌嘹亮 我心向党”特色团课,引导广大团员从听讲人变成主讲人,成为了学生实践的新阵地、新平台、新课堂,从而实现自我教育、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目的。

疫情爆发以来,学生会引领和组织全院学生科学有序地助力疫情防控,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青年担当。2020年以来,共有20名学生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120小时。创作原创歌曲舞蹈作品30余个,其中《期待你的微笑》、《平凡天使》等作品制作成MV后在新媒体发布,点击量超过数十万,并被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等多家媒体转发。同时,持续开展小海豚听障儿童舞蹈课和小百灵听障儿童音乐课等志愿者活动, 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和敢担当能担当的品质。

 

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指示精神,我院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永远跟党走”——青岛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引导和鼓励学生参加各类表演类比赛,院内组织基本功大赛,提升专业技能,在2020青岛市合唱展演等各类专业竞赛中获奖150余项。

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寻梦”,关注学生“追梦”,服务学生“圆梦”为原则,满足学生多元需求。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协助老师开展送温暖活动;联合班委指导班级学习兴趣小组、互助小组开展学习帮扶,解决学习困难学生学业问题;毕业季开展专场招聘会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班的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部署,让青年学生牢记总书记嘱托,我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年逐梦之旅活动” ,帮助和引导广大青年接受先进文化的哺育,不断向上。让广大青年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磨炼意志,提高青年的综合素质;通过三下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红色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同时在宣传服务中也锻炼了个人能力。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