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会>>正文
学生会纳新|这篇推文不要标题只要你
2022-09-08 10:28  

音乐学院学生会是全院本科学生的群众组织,是联系学院与同学的桥梁。学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为工作原则,发扬“团结、务实、创新”的精神,通过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下面是音乐学院学生会各部门工作介绍,欢迎各位小萌新的加入!

秘书处

学生会秘书处是整个学生会的协调机构和常务机构,根据学生会有关章程,负责管理学生会的日常工作,以使其正常、有序地运行。

学生会秘书处是一个能给广大同学提供全面了解学生会工作,充分锻炼自己,培养各方面能力的平台。其主要职责是配合主席开展、协调各项工作,及时传达会议内容及会议精神;配合协调各部工作顺利、正常地进行;负责各种会议的会务与记录,考勤和会议记录;负责各种资料和学生会档案的收集、管理和保管等。

在这里,能更好的锻炼同学们的综合能力,也会遇到志同道合的伙伴,欢迎各位加入!

综合服务中心

综合服务中心下设组织部和权益部。

组织部是协助学院团委加强全院学生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学生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一是承办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帮助同学们参与到民主治校中,二是协助学院团委做好团员发展、青年大学习、推优入党等青年的教育培养工作。

权益部聚焦“反映同学呼声,维护同学权益”的目标,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同学们的诉求以及对学院和学校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着力从“汇整权益反馈信息,畅通权益反映通道”,解决相关权益问题,切实做到“离普通同学近一些”。同时,权益部还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学生的“奖助困贷补”工作。

纪律管理中心

纪律管理中心作为纪律和检查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以“净化校园风气,稳定校园秩序”为己任,强化和培养学生的纪律观念,配合学院做好同学们的纪律管理及工作考核,促进保持良好学习风气。

查处违反学生会制度及相关校规校纪现象,调解学生内部矛盾,维护学生的正当权益。通过讲座等形式,开展学习、遵守学生会制度的法制观念和安全观念教育,增强学生会成员遵纪守法的意识,引导学生会成员自我管理和约束;协助主席团制定学生会的各种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依照学生会干部考核制度,严格学生会干部考核,对学生会干部工作进行监督、督促和考核,促进学生会干部工作规范化和高效化;负责学生会重大活动的纪律问题。

活动执行中心

活动执行中心下设文体部和创新创业部。

文体部负责组织、开展一系列符合大学生身体健康、积极向上而又力所能及的文体娱乐活动,旨在不断培养和提高全校学生的水平和素质,帮助同学们协调学习与生活的关系,营造一个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环境,以及组织适当的内部联谊活动,增进各部门的交流,以便更好的服务同学。了解并收集同学们对体育和文艺工作及活动开展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创新创业部是负责我院学生“学术、文化、科技、创新、创业、就业”事务的职能部门,也是营造我校浓郁学术氛围、倡导优良学风、构建校园文化、推动科技创新意识普及和创业意识普及的重要学生组织部门。主要以开展科研成果展、学术交流、科技大赛等形式为广大学生提供交流平台。积极探索大学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的活动,改变大学生的就业观念,推动创业意识形成,力求将大学生培养成集创新、策划、实践等能力于一身的复合型人才。

志愿服务中心

志愿服务中心是音乐学院学生会的职能部门之一,是以组织我院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基本职能,负责管理、指导全院各志愿服务团体及个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服务实体。志愿服务中心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始终坚持“用我的努力,换您的微笑”的服务宗旨,致力于推动我院志愿服务活动的发展,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收获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近年来,志愿服务中心打造了“艺启”志愿服务团队、小百灵公益项目、小海豚公益项目等,其事迹被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多次报道,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社团外联发展中心

社团外联发展中心负责外联部和学院社团联合会的工作。

外联部主要负责学生会与各兄弟院系学生会、社团组织,以及各大商家、媒体的联系工作。通过对外界的联系沟通,扩大学生会活动的社会性及影响力,树立学生会良好的对外形象。同时学习先进的工作方法和活动经验,更好地开展学生会工作。外联部工作可以更好的锻炼同学们的交际能力,遇见更多的可能!

社团联合会挂靠在学院学生会管理,是对全院社团进行管理、服务、监督的群众性组织,力求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为全院学生社团发展提供全方位、宽领域的服务,助力学院各社团开展积极向上的活动。

新学期伊始,愿你我共同肩负责任,为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我们的自我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2022,从此启航,续写辉煌未来!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