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音乐学院“百日冲刺”就业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2-05-12 作者: 访问量:

音乐学院“百日冲刺”就业工作实施方案

音乐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方案》,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关于系列招聘活动

1.继续组织学生利用好“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指导毕业生参加“24365校园招聘服务”系列专场招聘活动。

2.安排专人到正规网站搜集就业信息并通过微信群推送给毕业生。

3.通知毕业生学校将于5月12日上午“举办山东省省级就业集中招聘活动胶东经济圈综合类专场暨青岛大学名企联合招聘会”。指导学生进一步完善简历。

二、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1.书记、院长亲自抓就业,制定工作计划,有针对性的走访企业和校友,拓展就业渠道。

2.开展社会需求、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推动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三、关于万企进校园计划

1.积极邀请有关企业通过线上方式“进校”举行网络招聘会。

2.加大对中小企业进校招聘的开放力度,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就业。

四、开展精准就业指导服务行动

1.全体学工人员集中学习“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内容,准确掌握各种就业创业政策。

2.对毕业生建立一人一档,掌握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意向、现实困难,凝聚毕业生指导老师、辅导员、家长的三方合力,为毕业生精准提供工作信息。

五、关于就业困难群体帮扶行动

1.结合共青团“青鸟计划”,详细梳理就业困难群体信息,全体院领导、辅导员对接就业困难学生,为每位就业困难学生提供就业岗位不少于三个。

2.发动校友的力量,帮助校友与毕业生对接,助力毕业生就业。

                                                     音乐学院

                                                      202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