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实践>>实践平台>>正文
我校师生编导参演的大型歌剧《敦煌之恋》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2016-11-13 14:30  

新闻网讯:11月13日上午,由中国广播艺术团主办,我校师生编导参演的大型歌剧《敦煌之恋》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到现场观看了演出。

25C31

大型歌剧《敦煌之恋》由我校音乐学院王景彬副教授担纲编剧、导演,张琳仙教授舞蹈设计,70余名音乐学院学生参与了演出。作品以丝绸之路为背景,敦煌壁画为题材,通过展示公元755年唐朝安史之乱时期,莫高窟画工“李工”和石窟供养人粟特人女儿“翟蜜儿”之间的悲欢离合爱情悲剧故事,绘制了一副丰富多彩的西域丝绸之路生活画卷。歌剧展现了唐朝时期敦煌人民的普通生活,描述了敦煌壁画绘制过程,表现了生机勃勃的丝绸之路商贸活动细节,同时通过讲述主人公的生离死别故事,说明国家强盛与敦煌命运的关系。参演师生们的精彩演出,博得现场观众强烈好评和热烈掌声。

本次演出由国家一级指挥、中国广播艺术团民族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彭家鹏总策划并担任指挥,我国当代著名作曲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刘长远担任音乐总监并作曲,我校音乐学院2014届研究生于小青饰演女主人公“翟蜜儿”,音乐学院教师刘宇博饰演石窟画工张扬。

为保证顺利圆满完成演出任务,音乐学院师生自今年9月份以来正式进入排演阶段,大家齐心协力,加班加点,不言苦累。在北京排演期间,经常在舞台上一站就是7个多小时,午餐就以简单盒饭解决,最终以细致的编导、精湛的演技、动人的歌声和唯美的舞蹈,打动了全场千余名观众,演出结束后全场起立致以热烈的掌声。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