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实践>>实践平台>>正文
键盘上的舞蹈丨电子管风琴(双排键)音乐会
2017-10-19 23:25  

2017年10月19日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电子管风琴(双排键)音乐会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键盘系以质量树品牌,以特色创优势,为丰富学生的课程,全面提高学生的演奏能力,本学期键盘系特开设电子管风琴(双排键)课程。聘请了青岛市音乐家协会电子管风琴(双排键)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青岛艺术学校双排键专业教师刘蕾老师为本院大三学生开设该课程。该课程的开设顺应了市场和科技时代的要求,为我院学生升学和就业开辟了新方向。随着物质文化的发展,科技和音乐文化的结合越来越紧密。近十年来该专业已经遍布各大音乐学院,据2016年统计全国112所大中专院校开设了该专业。社会普及教育市场也日渐兴起。在这种形势下,键盘系本着走出去引进来的原则,本着培养学生一专多能的教学方针将该课程引进我院。希望通过此举丰富课程建设,树立特色教育。


    19日在我院103音乐厅,由刘蕾老师带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电子管风琴音乐会。音乐会既有古典巴洛克时期的管风琴曲《d小调托拉塔与赋格》又有摇滚拉丁风《cool it》和《自由探戈》。既有扣人心弦的电影音乐《荒野七侠》、《碟中谍》、《Transformation》又有中国经典音乐《梁祝》。还有为刚刚召开的十九大献礼的电子管风琴和钢琴协奏的《保卫黄河》。

音乐形式多样动感、风格各异带给观众不一样的音乐体验。时而让人劲爆动感,时而让人热泪盈眶。台下的老年观众因为《保卫黄河》的振奋人心而热泪盈眶。正如主持人所说:“这场音乐会不愧为键盘上的舞蹈,手脚并用交相辉映!”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