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实践>>实践平台>>正文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献礼十九大”——高雅艺术进校园
2017-10-27 16:11  


穿过音乐的殿堂,奏响中华的新声!由文化部、教育部、财政部、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大学音乐学院承办,曲阜师范大学协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献礼十九大”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键盘系中国作品专场音乐会于102618:00在曲阜师范大学如期上演,为曲阜师范大学师生带来了一场高水准的听觉盛宴。

整场演出在张朝的《皮黄》中拉开帷幕,优美的音乐在开场即使现场气氛高涨。艺术无界,高雅育人,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键盘系的优秀学生先后登台,《茉莉花》《沂蒙山小调变奏曲》《夕阳箫鼓》《炎黄风情-闹元宵、紫竹调》《长短组合》等耳熟能详的曲目让现场师生沉浸其中。手风琴曲《红叶抒怀》大大的丰富了手风琴的音乐表现力,此作品无处不散发着民族气韵,清新的时代气息,鲜明的个性特征及中西合璧的艺术光彩。《双飞蝴蝶主题变奏曲》是一首篇幅较大的粤调钢琴曲。张帅钢琴作品《三首前奏曲》。是中国现代钢琴音乐作品的代表之一。乐曲的旋律以中国五声性为主,吸收了西方现代作曲,雅俗共赏且脍炙人口。整场音乐会表演圆满举行,现场气氛热烈,受到观众一致好评。

菊花飘香,硕果累累的金秋季节,在这风轻云淡,层林尽染的美丽秋日,走进文化古都,来到书香浸润的曲阜校园。同时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本场音乐会由中国作品贯穿始终,让我们共同了解优秀的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宣扬中华民族精神,共同展示挚爱家乡,美丽中华的家国情怀。

   金秋十月的丰收季,让我们把青春的炙热挥洒;十九大东风拂面来,让我们的步履更加的铿锵豪迈,让我们共同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屹立东方。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