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实践>>实践平台>>正文
“缘起于青,音你而来”青岛大学音乐学院2018迎新晚会圆满结束
2018-11-14 12:14  

 2018年1114日晚1830音乐学院“缘起于青,音为有你”迎新晚会在青大剧院成功举行。此次晚会经过长达一个月的精心策划与筹备,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高度重积极参与视和大力支持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此次晚会以“缘起于青,音为有你”为主题,充分体现了我院同学的风采。学院各系(办、中心)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全体2018级新生以及高年级学生观看了晚会。

 

 出席本场晚会领导老师以及嘉宾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姜世安,音乐学院院长王静怡,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春燕,音乐学院副院长孟雷,音乐学院副院长王文俐,学工办主任、新生辅导员迟晓波以及各学院学生会主席。

 学院舞蹈班带来的开场舞,舞蹈是最漂亮姿态,每一个轻盈的舞步,每一个身体的律动,都是对灵魂的释放,对自由的向往,都在诠释着对生活的热爱。

 

 

 本次晚会的主题是“缘起于青,音你而来。”既彰显了音乐学院迎新晚会的特色,又体现了青年人所应具有的活力。

 

 

 晚会由乔雨琪、曹珈郡、张琳潇、韩圣志 担任主持工作。

 

 伴随着优雅梦幻的音乐,双人舞蹈《一步之遥》宣告晚会拉开序幕。优雅的钢琴和弦乐伴奏让人仿佛置身于电影之中,曼妙的身姿释放着青春的热情和活力。一曲终了,意犹未尽。

 

 

 紧接着由张效毓、高升演奏的单簧管二重奏《克拉玛二重奏》开始了,单簧管圆润的音色加之钢琴富有颗粒性的旋律,就像香醇的咖啡加入了些许白糖,丝滑的音响效果刺激着听众的听觉神经。

 

 

 爱情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两位同学用美妙的声线演唱的歌曲《答案》带给了观众独属于青春期的青涩和怦然心动。

 筝独奏曲《大漠行》层荣获山东省师生基本功大赛三等奖,诗云“长落日圆,大漠孤烟直”,大漠景象在鼓点和筝的相和相离中让人仿佛身临其境。筝的音色又增添了几分异域风情。

 

 

  新生生活的小视频让全场爆发出阵阵笑声,同时让在场的新生对以后的生活充满希冀。

     流行歌曲《光年之外》让全场的气氛逐渐焦灼,正如歌里唱的“缘分让我们相遇在乱世以外”,是缘分让我们相遇在青音。

 

   

    阿根廷舞曲《自由探戈》创新的演奏方式让人耳目一新,马林巴轻巧活泼的音色让人浮想联翩。演奏者高超的技艺让观众无不喝彩鼓掌。

 

 

 声乐曲《边境的小鸟》在两位同学清脆的歌声中仿佛让人真的可以看到那活泼可爱的小鸟在枝头跳跃。自然纯净的花腔让人沉醉。

 

 

 钢琴独奏《双飞蝴蝶主题变奏曲》,是中国作曲家陈培勋先生所作。演奏者一袭白色长裙坐在钢琴前,抬手落指,音符碰撞,此情此景每一秒都显得太过稀有和短暂。

 

 

 “临行密密缝,游子身上衣”,朗诵《母女新话》发人深思,催人泪下,让成长和进步不负父母的期望。

 

 

 是鹰就要展翅高飞,舞蹈《草原汉子》,用专业行极强的舞姿征服着观众的眼球,草原汉子的豪情在舞蹈中不断升华,这是舞蹈系男生们用肢体语言做成的精美艺术品。

 

 

 世上最美的地方应该在那夜里的贝加尔湖畔,歌曲《贝加尔畔》人声、吉他、钢琴、笛子、萨克斯相互交织。好像在告诉听者,那静谧的湖畔仿佛自诞生之日就该这样温柔温暖。

 

 

 打击乐合奏《龙腾虎跃》象征着改革开放积极探索的精神,打击乐炫技表演有张有驰,激情中又不失理性,让人心驰神往。

 雪莱说到“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舞蹈表演《春风十里》唯美梦幻,灯光音乐恰到好处,闭上双眼希望满满。春风十里,不如遇见你。

 

 

 伦敦,一座梦幻与现实交汇的城市,管弦交响《伦敦三重奏》可以说是伦敦的缩影,西洋调式和巧妙的配器让曲子浓稠而不腻。长笛、提琴相得益彰,像一位贵妇和一位绅士在喝下午茶,回音绕梁。

 

 

 歌曲情歌串烧,让人眼眶湿润,放眼观众席,一片蓝色荧光棒组成的海洋。晚会的气氛在感动之中达到高潮。

 久石让大师的作品可谓经典,架子鼓和铜管乐器的共鸣让人难忘。

 

 

 美声唱法一直被尊最科学的唱法,美声对唱《饮酒歌》相信音乐专业的同学们都很熟悉,当高位置透亮的声线响起,响亮的掌声也从不吝啬,作为晚会的最后一个节目,再合适不过。

 

 

“缘起于青,音你而来”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2018迎新晚会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