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实践>>实践平台>>正文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荣获青岛市合唱展演大学组第一名
2018-10-18 14:27  

 10月16日-10月19日,由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总工会、市文联共同举办“改革颂 · 中国梦”——2018青岛市合唱展演活动在青岛大剧院举办。

 

CBC9

 

 10月18日,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参加了由青岛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总工会、市文联共同举办“改革颂 · 中国梦”——2018青岛市合唱展演,获得了大学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此次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总工会、市文联共同举办的——改革颂 · 中国梦”2018青岛市合唱展演活动,是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唱响中国梦,讴歌青岛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岛城儿女勇立潮头、昂首前行的豪迈情怀,奋力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活动自8月份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通过前期层层遴选,最终共有来自六个组别,分别是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工会组、社团组、区市组等近90支优秀合唱队伍,5000余人进入到最终的全市展演环节。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于10月15日参加了合唱展演,于10月18日作为大学组的十二支队伍之一,与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恒星合唱团、山东科技大学天齐合唱团、中国海洋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青岛农业大学“虹韵”合唱团、青岛理工大学伯牙学生室内合唱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大学生合唱团、青岛市技师学院合唱团、黄海学院学前教育合唱团、青岛滨海学院初静合唱团共同参加了合唱展演比赛,最终以9.93的成绩与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合唱团并列第一。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作为岛城最具活力的大学生合唱团之一,成立于2006年,成员由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声乐专业部分优秀学生和非声乐专业的在校生组成,由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古光均老师带队,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殷晓露担任指挥,合唱团自成立以来,曾参加过各类演出、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合唱团坚持“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信念,除每周至少两次的合唱课常规训练,会额外进行加排,帮助同学们调整气息、音色、情感等技术问题,从而实现对合唱团职业化、技术化、专业化的团队理念,并为学生们的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此次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总工会、市文联共同举办的“改革颂·中国梦”——2018青岛市合唱展演活动,是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唱响中国梦。

 通过合唱这种影响范围广、群众参与度高、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将改革与发展所带来的福祉深入人心,讴歌青岛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岛城儿女勇立潮头、昂首前行的豪迈情怀,奋力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