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第四届大学生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6-17 作者: 访问量:

“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第四届大学生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


“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第四届大学生基本功大赛于6月15日晚完美落幕。宣传部副部长李鹏、教务处副处长李传军、 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瑶参加颁奖音乐会,与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奖,音乐学院院长王静怡出席颁奖音乐会并讲话。

本届大赛分为声乐组、键盘组、西洋管弦组、民族管弦组、舞蹈组、作曲组、全能组、理论组八个组别,面向学院全体在读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共有3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涵盖了音乐表演及音乐教育所有专业门类,学术性强、参与度高。大赛聘请校内外专家学者组成评委团队,本着公平、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进行评审,将对参赛选手的专业技巧、舞台表演质量、作品诠释程度等方面做出专业而严格的评价。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静怡教授表示,当下正值我校庆祝合并办学30周年之际,音乐学院的学子旋律唱响对母校的热爱与祝福,展现了我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唱响了面向未来的时代强音。我院将一步加强学院文化建设,丰富学院文化,更好地彰显学院办学理念、文化内涵,为建设新时代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凝聚力量。

本届大赛各组别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在颁奖音乐会上为全体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演出。

《我的兄弟姐妹》

舞者:张博雯 牛士斌 崔喜生



《见自己》

舞者:杨文萱


《阿里郎组曲》

演唱者:韩佳丽

《秦川抒怀》

演奏者 :陈皓睿

《蜀宫夜宴》

演奏者:侯翡翠

《Aleko Cavatina》(人们已入睡)选自歌剧《阿列科》

演唱者:郑凯鹏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冬皮亚佐拉曲》

演奏者:纪萌雨 隋煜瑶 李鸣瑄

《È la solita storia》(寻常的故事)选自《L'arlesiana》(阿莱城的姑娘)

演唱者:孙崇睿 艺术指导:尹媛容

高音阮与钢琴作品《雨后庭院》

演奏者:闫继威

《Una voce poco fa》(美妙歌声随风荡漾)选自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

演唱者:王雪莹

《阿贝格变奏曲》

演奏者:姚自烨

巴松独奏《F大调奏鸣曲》

演奏者:宋扬

《雨越下越猛》选自歌剧《赵氏孤儿》

演唱者:周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