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音院快讯|音乐学院参加青岛大学2023年夏季学期第二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

发布日期:2023-07-02 作者: 访问量: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创新氛围,促进我校研究生学术交流,充分展示我校研究生优秀科研创新成果,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我校于2023年6月29日至6月30日成功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



音乐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彰显学科特色,进行音乐视频展示6项,学术海报展示28项,并有31位研究生进行学术报告。

创新成果视频展示在青岛大学文化艺术中心三楼共享空间循环播放。由音乐学院第四届基本功大赛研究生组中各类专业一等奖最高分获得者以及课程思政短视频省奖获得者进行展示,通过表演视频的方式分享自身的学习经历与优秀获奖作品,汇报阶段性艺术实践学习成果。

学术海报在文化艺术中心C座一楼进行集中展示。我院参展海报以音乐与舞蹈学学术型硕士与学科教学(音乐)方向硕士为主,将自己的研究论文以及现阶段所取得的研究进程进行整理并加以汇总,内容紧贴学科发展需要,聚焦于音乐类各学科学术前沿问题与热点问题。


学术论坛主要以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对个人的学习成果进行汇报,于6月29日-30日在音乐学院音乐厅103进行汇报,论坛使学生们将目光触及到了多领域的学术发展现状,扩展了学术视野。



6月30日,青岛大学2023年夏季学期第二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在会议中心305室举行闭幕式和颁奖仪式。经过专家现场评审,音乐学院组织有力、活动有方、成果有效,荣获优秀组织奖。



      9项学术汇报与1项视频展示荣获优秀学术报告奖,3项海报作品荣获优秀海报奖。



本次学术成果展聚焦于本学科热点问题及学术前沿问题,引导和激励我院研究生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不断超越,促进了科学精神、创新思维、问题意识和研究能力的全面提升,同时在各院的成果交流分享中,加强了院系的横向联合,拓宽了学生的学术视野,培养了学生的跨学科思维,有效提高了各研究生的创新思维与学术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