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导师风采
2022-05-15 16:11  

   

王静怡

学科名称:音乐与舞蹈学 学科教学(音乐)

研究方向:民族音乐学  中国音乐史学 学科教学 (音乐)

音乐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大音乐学院院长,省重点学科带头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青岛市音协主席,中国音乐史学会、传统音乐学会理事,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俄罗斯远东艺术学院特聘教授,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访问学者,获国家社科项目2项,出版著作4部,核心刊物文章20余篇,省级以上奖项7项。

 

 

王文俐

学科名称:音乐

研究方向:钢琴演奏、钢琴伴奏

教授,硕士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曾任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曾在中国社科出版社出版专著2部,在《人民音乐》《中国音乐》《音乐艺术》等C刊及中文核心期刊发表文章9篇,参与国家课题2项,主持省部级课题7项。教学成果丰硕,所教授学生多次在国际、国内比赛中获奖,担任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委员会理事、山东省音乐家协会钢琴委员会副主任。

 

 

王景彬

学科名称:音乐

研究方向:声乐表演 歌剧编创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学科带头人,青岛大学优秀教师,武汉音乐学院特聘教授。编创歌剧《莫高窟》、《商鞅》和《韩信》,其中《韩信》为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出版声乐教材《西洋歌剧大全》十三本。

 

 

A81DD

邓列加

学科方向:音乐

研究方向:小提琴演奏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教授,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俄罗斯远东艺术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比赛评委,原中国歌剧舞剧交响乐团首席,1990年赴德国深造,获艺术家毕业证书,归国后曾执教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

曾培养出一批优秀的青年演奏家,其中包括国内知名乐团首席、独奏演员。

 

 

侯健

学科方向:音乐

研究方向: 声乐表演

教授,硕士生导师,歌剧中心主任,音协会员,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声乐专业硕士,文化学博士,艺术学博士,音乐教育学博士后。

 

 

孟雷

学科名称:音乐

研究方向:竹笛演奏

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山东分会副理事长、全国高校音乐教育创作委员会委员、曾任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特聘教授。

曾获得山东省教育厅高校师生基本功大赛教师组竹笛专业一等奖,创作作品获山东省第十届“齐鲁风情”新作品创作一等奖。

D7932

 

张宝莉

学科名称:音乐与舞蹈学 学科教学(音乐)

研究方向:视唱练耳教法方向、学科教学(音乐)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副教授,中央音乐学院硕士,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事,青岛市音乐家协会理事。曾参与国家级、主持省部级、市级课题多项,成果在省部级、市级先后获得一、二等多项奖项。曾获全国高校视唱练耳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全国高校音乐教育自弹自唱大赛优秀教师指导奖;出版编写教材3部,指导学生在全国视唱练耳大赛中获一等奖、自弹自唱三等奖等多项奖项。

 

 

                  

    董博超

学科名称:音乐

研究方向:钢琴表演、钢琴伴奏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现任音乐学院副院长、键盘系主任。任教以来公开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参与编著钢琴教材两部。2017年成功举办“走过四季--柴可夫斯基钢琴作品音乐会”,得到社会音乐界的高度评价。连续多年荣获青岛市钢琴教学名师,山东省钢琴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所授课程连年被评为青岛大学优质课,所教授的学生多次在国内外及省市级大赛获奖。

 

 

张琪玲

学科名称:音乐与舞蹈学

研究方向:中国民族民间舞蹈表演与教学研究

副教授,舞蹈系副主任,山东省舞蹈家协会理事。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多篇论文。曾获得青岛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二等奖,出版专著一本,两次获得山东省青少年舞蹈大赛金牌指导教师奖。

 


 

 

董文华

学科名称:音乐

研究方向:声乐表演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多年从事研究生的声乐教学工作,指导学生多次在国内外声乐大赛中获奖。多篇学术论文发表在国家核心期刊,其中三篇学术论文获山东省教育厅教学科研一、二等奖。

 

 

 

 

 

                                                                           5654C

苏勇生

学科名称:音乐

研究方向:钢琴表演、钢琴伴奏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高等师范院校青年教师声乐钢琴比赛中获钢琴比赛一等奖;大学公共鉴赏课教材获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多项论文发表于《中国音乐》、《钢琴艺术》等刊物并获山东省艺术教育论文优秀成果三等奖。 

 

 

朴春艳

学科名称:音乐

研究方向:声乐表演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韩国首尔国立大学音乐大学(서울대음대)。韩国建国大学音乐大学特聘教授、尚志大学客座教授,在韩国,日本,香港等地多次举办个人音乐会,多次受邀参加韩国KBS.SBS放送台举办的国际艺术节音乐会,曾出演歌剧"Tosca.""Manon Lescaut"."Madama Butterfly"等。

 

 

 

 

王丽娜

学科名称:音乐

研究方向:声乐表演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近年来在青岛、济南、潍坊、大连、沈阳等音乐厅、大剧院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以及师生音乐会,培养的学生在各级别的比赛中获奖,成功策划多场具有一定规格的声乐专场音乐会 ,得到了媒体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宋艺闻

学科名称:音乐

研究方向:钢琴表演、钢琴伴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钢琴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在山东省艺术院校音乐舞蹈大赛中获一等奖;主持参与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山东省科技厅科学技术发展计划课题、全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荣获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张静

学科名称:音乐

研究方向: 声乐表演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8年调入青岛大学以来,教学成果显著,2009年获山东省文化厅、教育厅“威海卫”杯山东省艺术院校音乐大赛指导教师一等奖。2010年获青岛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第三名。论文《民歌与方言关系研究》获山东省文化厅一等奖。

 

 

 

         

张志红

学科名称:音乐

研究方向:声乐表演。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6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同年进入青岛大学音乐学院担任声乐教师至今。任教期间,在国家级以及省级刊物发表过数篇学术论文,获得数项科研奖励和省级声乐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培养过大量的声乐学生,其中有多人分别获得省、市级声乐比赛奖励。

 

 

 

颜咏

学科名称:音乐与舞蹈学

研究方向:曲式与作品分析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青岛市钢琴协会副会长,从事钢琴和作曲技术理论教学30余年,承担国家、省、市级社会科学项目多项,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及创作多篇。

 

 

 

李晓囡

学科名称:音乐与舞蹈学 学科教学(音乐)

研究方向:音乐美学  学科教学(音乐)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音乐学院副院长,音乐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在艺术类核心期刊《音乐艺术》、《南京艺术学院学报》等发表论文数篇,获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立项。


 

 

                 

韩忠岭

学科名称:音乐与舞蹈学  学科教学(音乐)

研究方向:音乐教育学 学科教学(音乐)

音乐教育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音乐学理论教研室主任。主要研究音乐教育学、音乐哲学、音乐文学,出版《音乐哲学研究》《音乐教育哲学导论》《音乐鉴赏文化导览》专著3部,在《音乐研究》《人民音乐》《东方论坛》等各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在研,主持完成山东省社科、青岛市社科、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教育厅、文化厅、青岛大学等各类社科和教研项目、教育部产学研横向课题等11项,获得省、市社科科研奖励3项,指导学生学位论文获省级、校级优秀3项。


 

      

    韦辉

学科名称:音乐与舞蹈学

研究方向:复调

上海音乐学院博士,副教授,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访问学者,在《音乐艺术》、《音乐创作》发表多篇论文;曾获“青岛市海燕杯原创音乐作品优秀创作奖”、“山东省群众文化优秀文艺作品评奖一等奖”;在商务印书馆出版专著一部;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一项。

 

 

于浩

学科名称:音乐

研究方向:双簧管演奏

博士,副教授,管乐教研室主任,崂山区拔尖人才。在职期间数次斩获国内外演奏大奖,指导学生屡次荣获教育部、教育厅艺术展演一等奖,多次赴欧美音乐学院访学交流,获省部级科研数次立项,发表多篇专业核心期刊论文。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