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国家艺术基金申报线上推进会
2022-04-09 23:43  

        4月5日晚7时,音乐学院通过腾讯会议视频形式,召开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申报线上推进会,邀请了上海音乐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孙剑博士作项目申报学术报告。王静怡院长参加了报告会议并讲话,副院长董博超主持了会议。

        孙剑老师报告的题目为《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申报与执行》,介绍了国家艺术基金设立的基本情况,艺术基金各类项目的要求,2022年立项情况分析以及上海音乐学院组织申报国家艺术基金的经验。国家艺术基金作为国家专门设立的三大科研项目基金之一,是除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之外的专门为推进繁荣国家艺术事业发展的公益性基金,近年来受到全国各高校的普遍重视。孙剑老师站在基金项目申报科研管理者的高度,详细解读了国家艺术基金的有关政策和申报要求,同时结合上海音乐学院近年来的申报情况,以详实的数据分析为依据,介绍了艺术基金申报的情况和申报策略,并分享了上音的科研管理做法和经验。


        报告会持续近3个小时的时间,报告引起了与会老师们的强烈共鸣,纷纷留言收获很大。王静怡院长表示音乐专业院校的科研工作经验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报告内容让老师们更加清楚了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的情况。这次线上申报会,激发了教师们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申报积极性,推动了后续项目申报工作的良好开展。

        孙剑现为上海音乐学院科研处副处长,艺术学博士、音乐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音乐分析)的研究与教学,曾获得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作品奖、省级优秀学位论文、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青年人才等荣誉。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