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音乐学院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三):钢琴演奏技巧讲解
2022-06-25 11:07  

音乐学院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

钢琴演奏技巧讲解

讲座时间:2022年6月29日13:30——17:00

线上链接:腾讯会议 168-933-841

常桦,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先后就读于四川音乐学院附中和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在成长的过程中得到李秀美、张隽伟、郑曙星、郭志鸿等教授的精心指导和培养。常桦教授具有严谨、细腻、富有感染力的教学风格。她培养了以安天旭(第16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第四名)为代表的诸多优秀国际国内比赛获奖者。其他所获的几十次的奖项还包括:西班牙“哈恩”国际钢琴比赛、德国“艾特林根国际钢琴比赛”、乌克兰“霍洛维茨国际钢琴比赛”、俄罗斯“萧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等等;由于出色的指导学生,她多次荣获各类钢琴比赛中的“最佳指导教师奖”,如2010年“乌克兰‘第八届霍洛维茨国际钢琴比赛'—最佳指导教师奖”等。此外经常应邀担任各类钢琴比赛评委,包括“长江钢琴全国高校钢琴比赛”、中国音乐“小金钟”钢琴比赛等等。同时,在重要音乐活动中“全国音乐院校钢琴主科教学研讨会”、中国音乐“小金钟”钢琴比赛等活动及全国各地大专院校成功举办数十次钢琴专题讲座,赢得广泛赞誉。

本讲座讲解内容包括钢琴演奏技巧及作品处理,涵盖钢琴的音色、八度与和弦、颤奏等技巧,并配有不同年代时期,不同流派风格的作品演奏与同步讲解,如古典主义乐派的贝多芬钢琴奏鸣曲和浪漫主义乐派的舒伯特奏鸣曲等优秀代表作,为音乐学院全体师生提供多维的钢琴学习思路。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