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音乐学院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一):“大力”会唱出“奇迹”吗?
2022-06-20 11:18  

音乐学院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

“大力”会唱出“奇迹”吗?

讲座时间:2022年6月27日10:00—12:00

线下地点:德雅楼103

线上链接:腾讯会议 706-869-2281

李鳌,国际低男中音歌唱家。山东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际顶级艺术家培训计划梅罗拉成员和阿德勒高级训练班成员。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青年歌唱家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名誉宣传大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从男中音歌唱家魏凡俭教授学习声乐演唱。为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旧金山歌剧院、芝加哥抒情歌剧院、西雅图歌剧院、犹他州歌剧院、肯塔基歌剧院、加州圣芭芭拉歌剧院、北卡罗来纳州歌剧院、比利时国家歌剧院、中国国家大剧院、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林斯基歌剧院、韩国国家艺术殿堂、澳门交响乐团、台北高雄歌剧院等剧院签约歌唱家。

主演过《党的女儿》、《流亡曲》、《魔笛》、《女人心》、《唐•璜》、《卡普莱蒂和蒙太奇》、《爱之甘醇》、《卢克莱齐亚•保尔加》、《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卡门》、《管家与女仆》 、《费加罗的婚礼》、《叶甫盖尼•奥涅金》、《费德里奥》、《唐•帕斯夸莱》、《诺尔玛》、《艺术家生涯》、《贾尼斯·基基》、《托斯卡》、《茶花女》等中外著名歌剧。合作过的指挥有:Marin Alsop, Daniela Candillari, Judith Yan, Mark Morash, Darell Ang, 吕嘉, 吕绍嘉, 簡文彬, 李心草, 张国勇, 彭家鹏,谭利华等。

美国《纽约时报》曾评论,“李鳌正是我们要寻找的,当今歌剧舞台不可多得的歌唱家”。比利时《自由时报》评论,“李鳌用他完美的声音和表演,征服了挑剔的欧洲观众”。日本《朝日新闻》评论,“李鳌是我们近十年来,听到的最好的男低音”。

曾获:2008年获第八届中国文化部“文华奖”全国声乐比赛铜奖。2010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优秀奖。2011 台北世华大赛头奖,最佳艺术歌曲演唱奖,最佳歌剧角色诠释奖。2013年多明戈 operalia 世界歌剧大赛男生组第一名。2014年大都会歌剧院国家委员会甄试全美总冠军。2015年柴科夫斯基国际音乐大赛最受观众喜爱歌手奖。2017年日本静冈国际歌剧大赛亚军。2018年比利时伊丽莎白女皇国际声乐大赛第三名。2019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声组”总决赛第一名。

很多声乐爱好者与学习者都对美声唱法具有浓厚的兴趣,因为它高亢、明亮、浑厚、通透、松弛。但是想达到这些状态,只知道一味的“使大劲”就能达到吗?显然不是。在本场讲座中,我们将从声音技术、作品选择和学习习惯三个角度,来诠释这一问题。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