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启航音院,成就梦想”——音乐学院2022年招生直播等你来!
2022-05-15 17:58  

音乐学院将为高三学子们“云分享”学院招生信息,帮助大家深入了解学院招生政策。音乐学院院长王静怡教授将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对学院概况、专业特色、培养方式等一系列内容进行解读,为你答疑解惑。

 学院简介:青岛大学音乐学院位于中国著名的海滨城市——青岛,坐落在黄海之滨,浮山脚下,依山傍水,风景秀丽。 学院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青岛师专音乐系,后师专升为师范学院,1993年并入青岛大学。1995年开办音乐学(音乐教育)本科专业,在该系基础上,2000年11月青岛大学成立艺术学院。2004年学院获得音乐学硕士点,2004年8月改名为“音乐学院”,现今,学院已发展成胶东地区最高音乐学府。学院拥有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作曲和作曲技术理论四个本科专业,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下的16个方向的音乐学硕士点和音乐表演艺术硕士学位点。音乐学学科在“十一五”和“十二五”期间连续获得山东省重点学科,并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音乐学院不断努力提高师生的文化、艺术水平和实践能力,增强学院活力与竞争力,向着一流艺术院校的方向不断努力进取。

主讲人简介:王静怡,音乐学博士,教授,博士导师,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青岛市音协主席,山东省“十二五”音乐学重点学科带头人,山东省音乐与舞蹈学学科评议组专家委员,青岛市拔尖人才,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音乐学院访问学者,俄罗斯远东国立艺术学院特聘教授,山东省音协理事,青岛市艺术评论家学会副主席,教育部学科评估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中国音乐史学会理事,传统音乐学会理事,在中外文化交流、山东传统音乐文化研究与创作、海洋音乐文化研究等领域取得突出的成果,主持2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以及省部级项目二十余项,出版《中国传统音乐在海外的传播与变迁》等4部专著,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三等奖,泰山文艺二等奖、山东省优秀艺术成果一等奖等奖项20余项。本年度获得省优秀硕士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一项,省教改项目一项。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