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党建

红色经典进军营 军民共建跟党走:音乐学院与部队联合开展音乐党课

发布日期:2023-04-20 作者: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红色经典歌曲舞蹈诠释党的性质和宗旨,再现党的奋斗历程,鼓舞和激励部队官兵和大学生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4月19日下午,青岛大学音乐学院与92667部队共同举办以“扬帆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音乐党课。


青岛市崂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孙青国、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新、青岛大学党委组织员李升学、92667部队领导王张杰、陈斌、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建华参加党课。音乐学院35位师生参与了展演,与千余名部队官兵共同接受精神的洗礼,感受信仰的力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音乐党课”以党史为横轴,音乐为载体,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经历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我和我的祖国》《红星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共筑中国梦》《有我》《不忘初心》等振奋人心的歌舞及器乐表演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部队官兵和学生纷纷表示,本次音乐党课让他们思想接受了洗礼,党性得到了淬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近年来,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坚持“四个融入”,即将音乐党课融入学生思想引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及各类校园文化活动,积极探索利用“音乐党课”实施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提升校园文化品味的新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