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学院党建>>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2022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扩大)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2022-05-12 19:20  

2022年5月12日下午2:00,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集中学习会在德雅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新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行政班子成员、各办公室负责人、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关于莱西市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等相关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传达了学校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专题会议、高校党风政风专项整治行动等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谈了认识和体会,副院长董博超表示,培养基础学科人才任重道远,必须要一步一个脚印,找好着力点,踏踏实实迈步子。我们有职责、有义务从此刻做起,从自身做起,通过学习不断地在思想上、政治上、文化上充实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从教素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院党政办主任胡瑞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讲话,对高校教育工作者而言无论是在理论指导还是在教育实践方面都意义重大。我们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培养、造就青年栋梁之才。


院团委书记温丽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作为共青团干部,要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团结带领好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李建新在总结发言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牢记殷切嘱托,自觉担当尽责,从思想上引领青年,在实践中磨砺青年,全方位服务青年,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过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三次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对青年干部勇担历史使命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出了建设路径,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后,大家将组织本专业、本部门师生员工持续学、跟进学、深入学、反复学,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的有关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为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