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校友工作>>历届校友>>正文
青春向党 西部有我 | 蔡乐:把火热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2022-06-15 15:54  

蔡乐,中共党员,2019年参加西部计划,现服务于喀什地区喀什市,新疆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曾获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一百”先进典型——全国最美志愿者、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全国优秀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优秀毕业生、青岛大学十佳学生党员等国家、省、市级荣誉40余项。截至目前,个人累计志愿服务9000余时,担任志愿服务领队26次,带动约有5000余人次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之中。

5月10日上午,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寄望期待,让我热血沸腾、豪情万丈!我深感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牢记嘱托,永久奋斗,让青春梦想在不舍寸功中开花结果,在日夜坚守中可感可及,在平凡岗位上出彩闪光。

新时代青年志愿者

要胸怀国之大者

“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今年是建团百年,在自治区团委、新疆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我深入学习了党领导下的百年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通过学习我明白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要早立志、立大志,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到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时代“大我”之中,融入到新时代祖国边疆的建设当中。

新时代青年志愿者

要崇尚脚踏实地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参加西部计划的将近三年时间里,我积极克服疫情防控关、地震频发关、沙尘浮尘关、孤独思乡关等困难,一直用心用情用力为喀什地区作出积极贡献。我坚持每周到单位包联村开展帮扶工作,把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当做自己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打造“甜满心疆”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助力东西部协作”爱心品牌,利用网络平台销售喀什农产品20余吨,促进贫困户增收10万余元。对接山东省内爱心企业,为多个县的贫困孩子募捐价值近百万元学习生活物资。

在疫情防控中,我和喀什市所有西部计划志愿者一起,主动请战加入喀什市青年抗击疫情突击队。线上我们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公布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情况;线下我们加入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和隔离酒店临时党支部,负责环境消杀、送餐配餐和组织核酸检测等工作,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冲到哪里。

新时代青年志愿者

要满怀青春活力

“青年是常为新的,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在自治区团委和新疆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支持下,每年暑假我都会对接山东省内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来新疆开展支教、手拉手结对和爱心捐赠活动,为当地村委会、民俗街设计并绘制5000余平方米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墙绘。针对当地教研水平薄弱、学生假期缺少作业辅导等亟待解决的问题,我作为联合发起人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在母校青岛大学的帮助下争取到援疆资金支持和校友企业的赞助,打造了七海公益云支教网站,设立鲁喀专项志愿支教项目,线上每晚组织山东省内大学生为当地学生开展家教作业辅导,线下每年暑期组织500名山东大学生志愿者到喀什地区开展支教活动,现已累计服务当地中小学生3万余人次。

我和其他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了自治区团委、新疆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微心愿、爱心生日会等多项志愿活动,用行动和奉献书写好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奋斗与担当。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怀,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工作岗位上继续践行志愿精神,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牢记党的教诲,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最青春、最昂扬的姿态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