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关于举办青岛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的通知
2014-09-29 11:45  

青岛大学文件

青大教字〔2014〕35号

关于举办青岛大学

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的通知

各学院,校行政各部门,校直属各单位:

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鼓励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条件

1.全校45周岁以下专任教师(1969年9月30日以后出生);

2.独立承担本科课程教学;

3.教学效果良好,无教学事故,且无C级课。

二、竞赛办法及流程

1.大奖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由各教学单位组织,决赛由学校组织。根据参赛教师讲授课程所属学科,决赛分为人文社会科学(含01哲学,02经济学,03法学,04教育学,05文学,06历史学,12管理学,13艺术学)和自然科学(含07理学,08 工学, 10 医学)两个大组进行。

2.各教学单位组织本单位符合参赛条件的老师报名,确定预赛人员名单和时间安排,填写《青岛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预赛情况统计表》(附件1)于2014年10月9日下午5:00之前报教务处教学评价科,电子稿发至:qdjxpjk@163.com

3.各教学单位成立以教学指导委员会及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的预赛评选小组,具体组织实施本单位的预赛工作。教务处将安排工作人员和督学巡查各教学单位预赛组织情况,未经预赛选拔的人员不得参加学校决赛。

4.各教学单位在学校规定的限额内,根据预赛结果选拔出参加决赛的教师,填写《青岛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决赛推荐表》(附件2)于2014年10月17日下午5:00前报教务处教学评价科,电子稿发至:qdjxpjk@163.com

5.学校成立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评审专家组,分类进行全校决赛和评审,决赛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专家组通过观摩课堂教学(30分钟)及审阅参赛者教学日历、大纲、教案等形式,根据《青岛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决赛评分标准》(附件3)得出每个参赛教师的分数,具体评分流程和方式由学校研究确定。

6.教务处按照参赛人员成绩确定获奖等次,报学校批准发文公布,表彰奖励。

三、决赛名额分配

本次决赛名额共34个。根据各教学单位专任教师人数等额分配到各单位,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4。

四、奖项设置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拟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0个。

五、奖励

1.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奖励金额分别为:一等奖20000元、二等奖8000元、三等奖3000元。

2.作为选派优秀教师出国、各级各类先进评选的重要参考依据。

3.根据学校有关规定,获奖情况列入《青岛大学教学业绩考核指标体系》。

六、其他

1.各教学单位领导要充分认识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的意义,把本次比赛作为深化教学改革,提升青年教师整体授课水平,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认真做好比赛的宣传、组织工作。

2.各教学单位要积极组织、发动教师参与大奖赛的观摩、学习和交流活动,在本单位营造关心教学、钻研教学的良好氛围,提高教学大奖赛的辐射带动作用。

3.严禁单位或个人采取非正当方式影响比赛评比结果,否则按照违规情节给予严肃处理。

附件1.青岛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预赛情况统计表

2.青岛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决赛推荐表

3.青岛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决赛评分标准

4.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决赛名额分配

青岛大学

2014年9月28日

────────────────────────────

青岛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4年9月28日印发

─────────────────────────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