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音院快讯|音乐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结题验收答辩会
2022-05-22 22:26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建设,音乐学院于5月19日进行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结题验收答辩会。会议由音乐学院副院长李晓囡主持,青岛大学督学史秋花、教务处副处长席岩、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张春明、美术学院孙小娥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晓慧副教授、音乐学院侯健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会议,音乐学院各教师代表观摩会议。

此次课程思政示范课共有三项进行结项答辩,分别是王文俐教授的《钢琴》、徐文波老师的《教师口语练》、董博超副教授的《键盘专业课》。经课程负责人汇报后,各位专家做出了课程总结与指导意见,提出思政元素在音乐课中是通过隐性教育的方式融入课堂的,在教学中要抓住这一特性,并根据音乐学科实践性强的特点,加强言传身教,融入音乐美育教育理念,积极转化教学模式,带动学科融合,加强团队建设,使更多教师在课程中融入思政内容。

会议最后,史秋花老师提出课程思政教育应采取学生易于接受的方式,让思政教育如涓涓细流进入学生心里,使学生主动接受思政教育的渗透,不仅要让学生学好知识,更要教授学生如何学习、如何做人,引导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同时教师要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使课堂成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主阵地。

音乐学院将继续激励课程思政教学研究,解读课程思政教育的意义。并依托课程思政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及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中。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