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逐梦国奖,扬帆远航|青岛大学音乐学院代表参加国奖分享交流会
2021-11-18 15:32  

音乐学院

国奖分享会


逐梦国奖,扬帆远航


2021年11月18日晚,由青岛大学研究生会与青岛大学部分学院联合举办的“逐梦国奖,扬帆远航”国奖分享交流会于青岛大学师范学院报告厅成功举行。来自音乐学院的李劼和于淼两位师姐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分享经验心得。

李劼,青岛大学音乐学院2019级钢琴演奏专业研究生,中共预备党员。曾担任音乐学院学工办助岗及研究生会副主席。2019年推免本校研究生,参加国内外钢琴比赛中多次获得金奖(或一等奖)。研究生就读期间获得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和两次一等奖学金。

李劼师姐的分享

一、要有明确的奋斗目标,思想上要求进步,学业上力求优秀:

1、积极参加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党委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

2、重视每一门功课,不仅仅是专业课,还有必修课、选修课、理论课等等,积极的参加、不缺课,课堂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懂就请教老师。

二、要有刻苦的钻研精神:

除了要完成正常的学业课程之外,每天还要抽出至少六到八个小时来练琴,只有到达了一定的练习时间,才能逐步地提高手感还要演奏的状态。  

三、要积极主动地参加国内外的比赛:

只有参加比赛,才能给自己带来压力,压力之下才能产生动力。压力和动力才能逼自己坐在琴凳上一遍又一遍的反复的练习,通过比赛找到自己的差距发现自己的问题,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同时也锻炼自己的心态。另外师姐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充实自己帮助他人。

于淼,音乐学院2019级音乐与舞蹈学专业民族音乐学方向研究生,中共党员。担任院研究生会主席、班级团支书。发表2篇省级期刊论文,于2019年推免本校研究生,连年获青岛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获青岛大学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不仅如此,于淼在国内外多项音乐赛事中均获得多项荣誉。

于淼师姐的分享

于淼师姐强调在学术理论方向上要积极参加学术研讨会,多阅读论文,结合专业方向发表论文,锻炼好论文素养;同时还要兼顾好学习和日常学生工作,平衡好二者的时间点和所用精力,做全方位发展的综合性人才。


师姐们用高标准严格的要求自己。学习上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在各自领域中取得了硕硕成果,希望大家可以从师姐的经验中取得借鉴,不懈每一天,持之以恒,不负年华;逐梦国奖,扬帆远航。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