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的“神仙课程”,你真的不想来听一听吗?
2022-06-23 06:52  

6月18日青岛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再次火出圈,荣登各大平台热搜榜,“天花板级别毕业典礼”“你永远可以相信的青岛大学”“青岛聚能唱大学”“青春的样子”“神仙翻唱”等美誉,吸引众多高考考生和家长的目光。

其实青岛大学除了火爆全网的“演唱会”,还有众多“神仙课程”“网红课程”等待大家发掘。这些选修课程内容生动丰富,既新奇好玩,又十分实用,在每年选课之际,都会掀起“手速之争”波澜。这样的选修课程,同样是青岛大学的招生名片!

把音乐选修课上成live演唱会

“网红老师”刘宇博开设的《流行音乐演唱与表演》,每节课的上课氛围都很热烈,台上同学们唱着自己喜欢的歌,台下的欢呼声和闪光灯不断,课堂节节爆满,想上课全靠抢,甚至后排还有同学站着蹭课,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等多家主流媒体纷纷报道。“草坪音乐会”,同学们齐声合唱《我爱你中国》,歌声深情,尽情告白,一声声“我爱你中国”,带着满腔的赤诚与热情。

把民乐搬到课堂

音乐学院王娟娟老师的《中国民族器乐艺术》,最早是浮山书院博雅班“琴棋书画”课程中“琴”的授课内容,每次结课学生都意犹未尽,在学生的强烈要求下,开设成为一门独立的通识选修课程。课堂上老师会讲解各种民族器乐的历史发展与传承,乐器的结构,如何演奏,乐器的音色和音质,代表演奏家、作曲家及主要代表作品,通过故事的形式生动有趣的让大家了解我们的民族器乐。同时民乐课的课堂也会有很多大咖走进现场给大家带来视听盛宴。

青岛大学“神仙课程”带领同学们认识大千世界,感受丰富人生,为校园生活增添了别样的色彩。爱探索的准萌新们还没有心动吗?真的不想来听一听“神仙课程”吗?

                                                       转自中国教育在线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