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开题与中期筛选工作的通知
2020-06-15 09:10 毕晓琛 
根据学校全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开学工作会议部署会要求,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校研究生学业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周密组织 2020年 研究生开题及中期筛选工作,特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研究生论文 开题要求
1. 开题由学院(学部) 负责 组织 ,研究生必须参加 学位开题 报告 通过后方可进入论文 实施 阶段 。请各学院(学部)密切关注学生学位论文研究进展,加大导师指导力度,严格 按照培养计划安排好研究生的学业内容,主动为研究生提供学习、科研资料,合理布置学习和研究任务,及时解答研究生的疑难问题。 如因疫情防控需要,可适当调整研究生开题时间,在不影响学生按期毕业前提下,最多可延后一个学期, 建议利用2020年夏季学期组织相关工作。 两年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争取 第三学期 组织完成。
2. 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 报告 应公开进行,并由 博士 开题报告评议小组评审。博士研究生开题评议小组成员5-7名,均由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组成,其中半数以上应具有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开题报告包含文献综述,文献综述不得少于10000字
3. 学术学位 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应公开进行,并由 学术学位硕士 开题报告评议小组评审。硕士研究生开题评议小组成员3-5名,均应具有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开题报告包含文献综述,文献综述不得少于8000字
4. 专业学位 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应公开进行,并由 专业学位硕士 开题报告评议小组评审。 开题评议小组成员3-5名,均应具有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其中1-2名评议组成员应同时是专业实践领域的专家。 开题报告包含文献综述,文献综述不得少于 5 000字
二、研究生中期筛选要求
1. 中期筛选由学院(学部)负责组织,严格按照《青岛大学关于对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实行中期筛选的暂行办法》(青大学位字[2005]16号)要求执行。如因疫情防控需要,可适当调整研究生中期筛选时间,在不影响学生按期毕业前提下,最多可延后一个学期,建议利用2020年夏季学期组织相关工作。
2. 两年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暂不进行中期筛选。
三、材料报送及信息提交要求
1. 为加强培养过程管理,各学院(学部)在研究生开题或中期筛选前,必须提前1周向研究生院及分管督学提交《青岛大学研究生开题时间安排表》及《青岛大学研究生中期筛选时间安排表》(附件 1 2 ),学校对开题和中期筛选过程进行监督。
2. 研究生通过系统提交相关材料,申请参加开题或中期筛选。经导师审核同意后参加开题或中筛报告会。 开题报告或中期筛选 工作结束后一周内,学院(学部)培养秘书负责将结果统一录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并将相关纸质材料签字盖章后整理归档。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