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音乐学院“青音”研究生学术论坛——青年博士教师讲座(二)
2022-05-09 21:50  

为强化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为高层次人才培养提供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成果与创新思维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导师和专家的指导与咨询作用,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启发研究生科学思维,形成鼓励创新、争先创新、勇于创新的理念和氛围,音乐学院特举办“青音”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

青年博士讲座由拥有高学历、高水平的年轻教师主讲,教师将站在当今社会与学术背景下,为学生分享自己的学术经验,扩展学生的学习思路,提供新颖的学习思维与观点。

讲座时间:

2022年5月12日(周四)18:00

讲座地点:

德雅楼213

个人简介:于晓菲,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教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创新团队“音乐人工智能与音乐信息科技团队”团队带头人。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艺术专业博士,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理事,国际传统音乐学会(ICTM)会员,中国传统音乐学会会员,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会员。主要研究领域:中国少数民族音乐研究、音乐口述史研究、藏族现当代音乐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青年项目“当代藏族音乐学家口述史研究”;主持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山东高等院校少数民族音乐教育研究现状与反思研究”。在《人民音乐》《艺术评论》《西藏艺术研究》等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

2014年采访藏族歌唱家才旦卓玛

2017年采访民族音乐学家田联韬

讲座内容:当前,口述史研究领域涉及社会的方方面面,在历史与当下的接通、对民间非遗的保护、大小传统的互渗比对中,均发挥着重要作用。口述史的研究方法不仅广泛应用于历史学、人类学、社会学等学科领域,而且在大学科的学术背景下,受各学科方法论的影响,口述史在当代音乐家研究中也日益成为一个重要的研究方法和佐证手段。本次讲座将结合自身学术背景,谈谈口述史如何应用于音乐家的考察研究中。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