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音教系>>正文
董文华 副教授
2016-04-14 18:23  

董文华,现任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1989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01到2002年在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研修声乐。多次参加全省声乐比赛两次获得一等奖。在1991年参加全省高校声乐教师比赛获得二等奖。多篇论文在山东省教育厅、文化厅获奖,如《谈声乐教学中的心理调控》获山东省教育委员会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论文《唱歌语言的处理》获山东省艺术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并有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保存。先后有多篇论文发表于国家核心期刊,《声乐艺术心理学在教学中的运用》,《声乐教学中学习动机的培养与激发》,《谈歌唱发声的常见病及纠正方法》发表于《中国音乐》核心期刊。《黄河三角洲的民歌挖掘与演唱》获山东省文化厅艺术科研立项。

  多名学生考取国内外声乐研究生。如学生王维莲等考取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并有多名学生在国内外声乐大赛中获奖,学生马晓娟获首届维也纳国际声乐大赛银奖和最佳音色奖,翟鹏,王莹莹等多名学生在国家级和省级声乐大赛中获奖。

 

研究成果:多篇声乐论文发表于国家核心期刊,其中《声乐教学中学习动机的培养与激发》、《谈歌唱发声的常见病及纠正方法》、《艺术心理学在声乐中的应用》均发表于《中国音乐》,多篇声乐教学论文获科研奖励,《谈声乐教学中的心理调控》获山东省教育厅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歌唱语言的处理》获山东省教育厅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歌曲演唱技巧的运用》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收录;《黄河三角洲的民歌挖掘与演唱》获山东省文化厅艺术科学重点科研立项。

多年来从事声乐教学研究,培养的学生多次在国内外声乐大赛中获奖。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