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声乐系

声乐系介绍

发布日期:2016-07-05 作者: 访问量:

声乐系下设声乐教研室和歌剧表演教研室。声乐专职教师10人,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6人,教师学历:博士1人,硕士9人。声乐系多年来重视培养学生各方面的专业素质及专业技能,组织学生排演了多部经典歌剧片段和经典合唱:《女人心》、《费加罗的婚礼》、《艺术家的生涯》、《茶花女》、《弄臣》、《卡门》、《江姐》、《贝多芬第九交响乐“合唱”》(山东省首演)、《弥赛亚》(山东省首演)、《布兰诗歌》(山东省首演),获得了极大成功。

声乐系拥有近百人的青年合唱团音乐实践演出团体。通过大量的舞台实践巩固完善学科教学体系,合理配置学科课程,开设合唱课、歌剧表演、歌剧艺术等实践性课程。学院还为学生提供大量参加演出和比赛的机会,定期举办各项专业音乐会,提高学生的艺术实践水平,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国内外各项比赛,建院来声乐系师生斩获国际、国内大奖近百项,取得了丰硕的艺术成果。20~30%优秀毕业生考入本院或国内外专业音乐学院研究生继续深造学习。

 

专业简介:

声乐表演专业也是2009年获批的全国第二批MFA硕士培养的单位,旨在培养掌握系统专业知识,具备高水平艺术创作技能、较高艺术审美能力和较强艺术表现力的高层次、应用型艺术专门人才。 从建院以来,我系音乐表演专业为国内专业艺术院团各级高校教研单位、企业单位党政工、文化传播公司、艺术培训机构输送大量人才,从事音乐相关表演、管理、策划、组织等工作。

建系以来,国内外专业音乐院校专家来我院对声乐表演专业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对我院音乐表演专业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和肯定,其中包括中央音乐学院王次炤院长,上海音乐学院贾达群教授,中央音乐学院周美玉教授,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武汉音乐学院教授贺磊明教授,解放军艺术学院晁浩建教授,中央音乐学院杨晓萍教授,上海音乐学院宋波教授等等。

聘任国内一流专家学者“加盟”学院教学,同时对我院音乐表演专业青年骨干教师进行传帮带的教研活动,并与我院专家教授共同组成学术委员会提升我院音乐表演专业的办学水平,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以及赵瑞林、朱昆强、左继承、李春华等著名艺术家担任我校兼职教授。